DSC_2555 

先說怎麼樣購買磋峨野觀光小火車的票。車票可以先預購,後來才知道也可以當天到磋峨野駅購買,因為在網路上爬文都說觀光小火車車票要先預購,其實是可以現場買的,當然現場買的話車次、座位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預購票可以在各大 JR 西日本站的綠色窗口 (憾~~忘了拍下甚麼是綠色窗口),簡單說就是 JR 車票預售櫃台,櫃台的招牌是綠色的,都可以先行預購。預購的好處就是可以挑選日期、車次和座位。

車票票價和開行日期如下:
磋峨野小火車票價 

車號座次重要嗎?當然!
DSC_2526

可以選購的話,一定要選擇 5 號車,因為只有 5 號車的車頂是透明的,四周通風、視野極佳,所以這個車廂的座位是最熱門的。還有就是,要避開各節車廂兩端的座位,例如 1、2 ABCD 和 15、16 的 ABCD,因為這幾個最位的窗戶有玻璃,不適合拍照,不過萬一只能買到這些座位,要拍照就到處遊走囉。

車廂是開放式的,只有車廂頂的電扇,夏天的話就會有點悶熱感,冬天呢,想像一下下巴。

車廂是透明的 5 號車廂。
DSC_2562 

我們前一天在京都駅的 JR 綠色窗口只能買到最早一班的 4 號車 15 CD 座位,時間和座位都不是很理想,早知道就現場試試看。
車窗有玻璃的 4 號車廂最前端 15 號座位,座位是兩排面對面的,位子挺小的,胖一點的話就會很擠。
DSC_2568   

磋峨野駅大廳。
 DSC_2525 

這些人都是現場來買票的,幾乎人人都如願的買到票。
DSC_2523

觀光列車的行駛時刻表。
磋峨野小火車時刻表 

觀光列車單程一趟大約 30 分鐘,從磋峨野出發沿途停靠嵐山、保津峽,終點站是龜岡。車票 600 yen 是單程票價,中途下車就無效,再上車就必須重新購票。說真的,中途下車無效的規定可能跟他的車班少、座位數有限有關,要不然就可以在保津峽下車逛逛,再搭下一班小火車繼續未完的行程那該多好!

抵達龜岡後,有幾種方式可以選擇回到嵐山或是嵯峨野駅。

再花 600 yen 買觀光小火車票,原路回嵯峨野。我想這大概是最不好的選擇了,再原路回去,那看到的景象不就是一模樣了?

也可以選擇體驗一下泛舟、或是搭觀光木船,享受一樣保津川激流的快感。

泛舟起點。
DSC_2654

來喔~~來去泛舟,當然泛舟後應該還是得回到原點龜岡。( 沒有求證,但是相信應該是回到原點的。)
DSC_2664 

保津川下り
從龜岡搭人力船至下游的嵐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保津川乘船 

保津川下り乗船~官方網站

小火車的終點站龜岡駅就可以買到乘船票,大約是 4000 yen 一個人吧,還可以從龜岡駅搭接駁的馬車到乘船場,看起來像是不錯的選擇。(咱家公子說,留著下次秋天滿山遍野楓紅的時候,乘船沿著保津川觀賞紅葉楓光,肯定會是最大的奢侈享受,所以我們就把搭船的機會留待下一次~~何時再來?啊哉!)
DSC_2658 

最後的選擇,就是在龜岡閒晃一番,然後再搭 JR 磋峨野線回嵐山,甚至可以直接回京都。

龜岡駅。
DSC_2680  
 
龜岡
極受觀光客歡迎的保津川泛舟(保津川下り)之乘船碼頭就位於龜岡車站北口東北方步行約10分鐘處的桂川河岸,從此處出發遊船會穿過風景壯麗的保津峽,一直到下游的嵐山地區上岸。

在龜岡閒晃。
DSC_2669 DSC_2672  

綠油油,冬天的時候這裡不知道會不會下雪?
DSC_2666

龜岡駅後面的陶製貍貓,象徵好運到,遠遠的瞧見了,懶的再走回去,就來個遠拍。
DSC_2674 

有名的龜岡牛,有名嗎?也許喔~~
DSC_2678 

感覺上是個安靜的小鎮,稍稍逛逛,搭乘 JR 磋峨野線(也叫作山陰本線),我們要去嵐山。

磋峨野觀光小火車路線,也有人稱它作龜岡小火車、龜岡浪漫小火車。

磋峨野小火車路線圖

點圖有詳細資料。
嵯峨野小火車_頁面_1嵯峨野小火車_頁面_2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