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鄭州的西北方大約 30 公里處,有一個著名的標誌性景點,正好就位在黃河的南岸,可以親近黃河、靠近黃河,目前是大陸 AAAA 級的風景名勝區 ~ 黃河風景名勝區。

一般從鄭州市區要到黃河風景名勝區,如果是自助旅遊的話,從鄭州火車站可以搭乘游 16 號公交車前往,票價 5 元人民幣;或者是在鄭州醫學院站搭乘游 1 號公交車前往,游 1 號車只有周六、日行駛,游 16 號是每天行駛。

最早班 06:45;最末班 19:00。
DSC00539  

游字號公交車,乍聽之下是應該是專門給旅遊客乘坐的公交車,不管是在乘車的舒適度、或是公交車輛的車況,應當是有一定的水平,至少我是抱著這個想法的。

錯!

別懷疑,這就是游 16 號公交車的車內狀況,老爺車況、席地而坐的游字號公交車。
DSC00541

也許這個想法在其他國家,譬如說是倫敦市區的觀光巴士、或者是咱們自個兒家裡的公共巴士,不管是不是旅遊專用的,都有相當的水準;但是千萬別把這樣子的想法帶到這裡來,一般的市區內公交車還是有他一定的水平,但是這游 16 號公交車可就有點不敢領教了。

在網路上爬文說是可以在醫學院搭乘游 1 號公交前往黃河風景區,飯店前面正好有 916 號公交是到醫學院的,所以就坐 916 到醫學院。到了醫學院站卻找不到游 1 號公交車的站牌,詢問了公交車司機師傅才知道游 1 只有周六、日才開,師傅又告訴我可以在大石橋站轉搭從火車站開出來的游 16 號公交,所以又坐 916 回頭到大石橋站(在南陽路上往北的站牌,也就是說 916 在金水路上下車,要穿越金水路和南陽路,在這兒過馬路真的像是在虎口裡討生活似的!)再轉游 16 ,這一折騰都快一個小時了。

在大石橋站等到了游 16 號公交,愣了一下,還是上了車。一開始還沒有座位,因為算了一下,座位總共只有 16 個,是屬於塑膠座椅的那種,難不成就這樣子一路站到黃河風景區?說真的,有點想要在下一站下車。最後忍住了,既來之;則安之,別人能站著,咱也可以不用坐著,心一橫就打算一路給它站到底、豁出去了!

還算幸運,半小時後陸續有人下車了,站的位置有忒剛好,順是就搶了個座位,算是可以歇息一會兒。在這種公交車裡站著,也是挺累人的。

70 分鐘!

從大石橋到黃河風景區整整開了 70 分鐘,想起來還真的是便宜,約 30 公里的路程只要 5 元人民幣的票價,還可以坐一個多小時,去哪找這樣便宜的公車?(坐都坐的腰痠背疼,別提說一路站到底了。)只不過俗話說,便宜沒好貨!

這是去程。

回程的話,就在風景區的牌樓邊,是游 16 號公交的停車場(也是到陳寨的 18 號公交車停車場),車上買票,先到的有位置,司機師傅說大約十來分鐘會開一班車返回火車站。~~很懷疑!
DSC_4002  

回程的車況,也沒好到哪兒去,開車前車子還發動不了,有點擔心會拋錨在半路上。
再顛波個把小時一次,就可以回到鄭州市區。
DSC_4007  


果真拋錨了,還好不是回程的這部車,而是對向要開往楓景區的另一部游 16 。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