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91  

清水寺

這清水寺走的可真久。從 2012 年的 8 月走到現在,京阪亂逛的行程還沒走完,真是拍謝,還在清水寺裡轉圈圈。上一篇的清水寺交通篇裡甚至都把時間給記錯了,證明了最近懶得可以,幾乎把這裡都給荒廢了。

還是再來逛逛清水寺吧。

第一次來清水寺是大約六年前跟團的參觀行程,那時候抵達清水寺時已經接近傍晚關園時刻,旅行團為了一定要走完行程還是匆匆的由導遊帶著衝衝衝,在天色已晚的環境中並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日本三都物語 ~ 清水寺

這次來總算是有多些時間可以看看這在 1994 年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京都文化財。

在燦爛陽光照射下的人王門,色彩顯得更加鮮豔。
DSC_2895  

西門、以及背後的三重塔。
 DSC_2903  

經過人王門和西門,走過階梯就是售票處。
DSC_2908

參拜料,大人三百円、小中學生二百円。下午六點關門。
在櫻花盛開或是楓紅的季節裡,有夜間參拜的開放時間。
DSC_2910

驗票處的普門閣。
DSC_2911  

進入前當然是入境隨俗的御手洗先囉。(不好意思喔,這位大姐,其實沒有要幫您入鏡頭的意思啦!)
DSC_2912

三重塔
DSC_2905  

開山堂。
DSC_2915

可以試試看,如果自認為夠強壯道可以舉起這法器。
DSC_2917  

本堂大殿前著名的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是個約190平方米的高臺,基本懸在山坡上,下面有巨大的櫸木支撐,最長一根樹榦有12米,這就是著名的“清水寺舞臺”。江戶時代,這裡是表演雅樂的舞臺。學日語的人都知道一句日本俗語,當形容下了莫大決心時,日本人說“抱著從清水寺的舞臺跳下去的決心(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來形容毅然決然地做某一件事。
DSC_2963   

本堂大殿參拜的信眾。這裡供奉的是十一面千手觀世音普薩,相傳可以保佑財運亨通。
DSC_2939  

清水寺建於音羽山的山腰,除了清水舞台聞名於世之外,在清水寺正殿旁的一個小山泉瀑布,也是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

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堪稱為清水寺之泉。音羽泉更是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
DSC_2975

這長長的人龍,排的可是為了甚麼?

來到音羽の滝,可別錯過一飲日本十大名水之首的清泉。這人龍排的就是一飲祈求願望之水。
DSC_2986 DSC_2993 

成就學問、戀愛和延長壽命之水,只能擇一瓢飲、擇一祈願,可別貪心三種都喝,那祈願可是不靈的喔! 
DSC_2976  

正好遇上韓國節目出外景,連水水的女主角也舀一瓢祈願水飲。(有誰知道她是誰?)
DSC_2983  

還有和服打扮的日本少女。
DSC_2978 DSC_2979

無料麻豆!
DSC_2980  

從本堂通往音羽の滝的長長階梯,這不是唯一的路,不想走階梯的話可以順著參拜步道到音羽の滝。
DSC_3019  

夕陽下的清水寺
 DSC_3031 DSC_3050  

遠眺京都塔。
DSC_3026  

下一篇來介紹清水寺裡的一顆石頭。

石頭有甚麼好介紹的?濫竽充數遍文章?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