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68  

五天四夜 (二月一日到二月五日) 的隨興高山遊,從桃園機場出發,往返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的行程應該不用再介紹了。簡單的說就是選定出遊的日期,然後買機票、搭飛機,就這麼簡單。當然如果是跟團的話就更是easy囉。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又是一座由日本填海造陸所興建的機場,日文暱稱「セントレア」(新特麗亞/CENTRAIR),為日本中部地區的一個國際機場,位於愛知縣縣治名古屋市以南的常滑市、伊勢灣上的一個人工島上,於2005年2月17日正式啟用。
機場的航站頂樓有個視野很棒的展望台,可以完全的看見機坪上的作業情形,當然飛機起降、滑行也都清楚的一目了然。離開名古屋準備搭機前,多預留一些時間,逛完機場的商店街後,到這個展望台上逛逛,值得推薦。
DSC_6165  
DSC_6158  

遇見秘雕機,由長榮航太 (免懷疑,就是長榮航空集團的長榮航太) 所改裝的波音 B744 LCF 貨機,專門來載運波音夢幻客機 B787的零組件。夢幻承載者
只是目前被限令停飛的夢幻客機,卻把全日空 ANA 給害慘了。波音新夢幻 
DSC_6130  

離題了,趕緊拉回來。

從中部國際機場到名古屋市區
出了海關、領了行李,沿著往電車站的指示牌前進,別擔心這一段路會迷路,因為就只有這麼一條通道往名鐵線車站,而且就這麼一條線路往返於機場和名古屋市區。
斗大的招牌,到名古屋市 850 日圓,金山是名古屋市的前一站。
DSC_5169  

買票的方式,可以選擇人工櫃台或是自動購票機都可以。選用機器購票的話,先讓機器吃錢,然後按所選的票價按鈕,機器吐出車票和找零,大功告成,再簡單不過。
DSC_5171  

850 日圓只能搭特急列車的自由席位車廂或是一般的電車,如果是要有指定席座位的特別車要加上 350 日圓。

看得懂這圖示吧!
一輛特急列車上掛載著有特別車和一般車兩種車廂,850 只能坐一般車、再加 350 就可以作有指定座位的特別車廂。
DSC_5170  

特級列車往名古屋行車時間大約 50 分鐘,想要更快的還有全部車廂都是指定座位特別車的 ~ 名鉄空港特急「ミュースカイ」,只要 28 分鐘的行車時間。
DSC_5173

左邊的列車就是往名古屋的特急。
DSC_5177

車廂上會註明是特別車或是一般車,別搭錯了。其實要坐錯車廂也不太容易,因為一般車廂座椅就是那種通勤火車的座椅配備,一看就知道是自由入座的。
DSC_5178  

名古屋鐵道乘車指南 ~ 不單單是空港線,這是一本名鐵線的搭乘指南。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