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639  

沒有五官的 Sarubobo ~ さるぼぼ,看似虛擬,確是真實的幻想小人物。因為沒有五官,所以可以不拘泥於任何形式,天馬行空般的賦予它心目中的任何樣子,更可以是心裡的反射。

 さるぼぼ ~ 標準特徵是頭、手、足皆為紅色,沒有五官,手足末端呈尖狀,戴著黑色的頭巾,穿著黑色的金太郎式肚兜,姿勢為「大」字形。「さるぼぼ」的「ぼぼ」在飛驒方言中是「嬰孩」之意,因此「さるぼぼ」即是「猿寶寶」的意思。冠以「猿(さる)」除了是因為其外型之外,也有「災厄遠離(災いが去る,『去る』音同『さる』)」、「圓滿(『圓』音同『猿』)」、「良緣(『緣』音同『猿』)」及希望孩子如猿般活潑健壯的寓意在。飛騨地區流傳的吉祥物,據說是古時候農閒時大人做給小孩子的玩具,後來因其吉祥的寓意,所以也被拿來作為吉祥物和護身符。~~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我哪有那麼厲害,我又不懂日文,哪會知道 Sarubobo 是甚麼~~) 

又離題了,是要介紹陣屋朝市的,不是嗎?

逛朝市前,當然要先吃早餐囉。吃飽了好逛街。日式的早餐,包含在飯店的住宿費用裡。不想介紹這兩天在高山的住宿,因為實在是乏善可陳,只能說隨興的來,沒能提早預訂飯店就只好將就些。
DSC_5634

猜猜看,這是什麼?看到這個就有些丈二金剛了~~
DSC_5633   

飯店服務人員貼心的在餐盤裡附上了一張小卡片,才知道原來那熱著的是味噌,而且是熱過再把味噌攪拌到白米飯裡,好吃。
DSC_5632        

好啦~~好啦,趕快到朝市去了,盡在這裡說些五四三的。

陣屋朝市,高山市有兩個朝市,一個是陣屋朝市,另外一個是位在宮川旁的宮川朝市。陣屋朝市就在高山陣屋前的空地,大約是早上七點鐘到十點鐘之間,朝市賣的是農家種植的各式新鮮蔬果、自製漬物,現在還有可愛的民藝品,擺攤的大多是婆婆媽媽們。DSC_5625

還以為來晚了,結果朝市才剛剛在擺攤。
DSC_5626

婆婆賣的是自家的產品。
DSC_5628

語言不通,雞同鴨講的時候買賣還是做得成的。在日本逛市集,是個初體驗。
DSC_5627

這一天天氣超好的,雖然昨晚上有下雪,不過卻是大太陽的好天氣。本來今天早上想去泡溫泉,然後趕下午三點半的遊覽團到白川鄉看世界文化遺產~點燈,這是這一次旅遊的重頭戲囉。

因為天氣太好了,臨時決定改去新穗高搭高山纜車,溫泉明天再泡。

是實證明,這計畫的臨時改變是對的,雖然在新穗高待的時間因為趕車而稍為短了一些,不過也因此欣賞到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高山雪景。

下一篇~~

是不是有點困惑了?一下子在鷺島瞎逛,一會兒又在日本高山?

別說你困惑了,咱都快搞迷糊了。誰教自己偷懶,高山回來了這麼久都還沒寫完,又跑到鷺島來了,只好兩地跳來跳去。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