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a720  

那是渴望逃離現實因子做祟,還是因為羨慕那些在人生旅程中已經實現過夢想、或是正在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人?驛動的心從來都沒停止跳動過,那蠢蠢欲動的意念也從來沒斷過,欠缺的只是一份付諸而行的勇氣!

你沒有勇氣獨行,因為你知道一旦上路,害怕和孤獨就會一路隨行。不敢獨自面對一個人的獨處,特別是在荒郊野外,在幾次雪山登頂失敗的經驗中,你早就知道,孤獨的怪獸虎視躭躭的等著,隨時會跳出來把你吞噬!

少了同伴,你那兒也去不了!

「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起身。」你知道,這輩子你從來都不是英雄,不管翻過再多的人生頁數,你永遠都不會是英雄。

一個邊境流浪者的轉山,因為同樣是騎單車到拉薩的故事,才會把這本書看完。一個二十四歲的年輕人挑戰自我的偉大旅程,出發時這個年輕人他說:「這趟旅行可能失敗,但至少我應該在失敗面前看到自己究竟如何就範的。」

要有多少勇氣,才能敢於挑戰未知危險的未來,要有多大的智慧,才能無怨的接受可能的失敗!

想著已經年過半百的彭哥,正即將獨自一人踩上和這個年輕人曾經冒險過的單車路。

你知道,你欠缺的是這份勇氣,你缺少的是這個智慧。

沒了勇氣,你只能安於現狀,沒了智慧,你只會一事無成。只有你自己知道,如何去改變如繭束縛的現況。

轉山一圈,就能洗清以往的罪惡;轉十圈,能贖盡一世的罪惡,更能免去輪迴之苦;若轉個一百零八圈,即可今生成佛。

成佛要有慧根,你不要奢想今生可以成佛的。唯一能期望的是𨍭一圈山,也不要想能洗清過去的罪惡,盼望的是可以因為轉山而帶給你勇氣,增加你的智慧,讓你的人生因為夢想的實現而變得真正的偉大。

也想要去流浪,那兒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