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943 

這一看嘛知道是繡球花。

壓根兒和紫陽拋繡球扯不上任何關係。

藍色精靈,一球、一球的,那真的是出奇的藍。
DSC_7951  

來個孤狗小教室~繡球花
原產地是中國和日本,虎耳草科八仙花屬的多年生落葉灌木。成簇開花顏色鮮豔多變,不同的栽培方式會改變花的顏色,這是因為土壤中的化學成分會改變花中色素之故。土壤含鋁、鐵元素多時呈天藍色,普通量呈紅紫色,含量少時粉紅色。部分品種之花色轉變會受到土壤介質中鋁元素含量的影響,而介質中鋁元素多寡則受酸鹼值高低所左右;在土壤偏酸時,有助於鋁元素的溶解及被吸收,此時繡球花的花色呈藍色;在土壤偏鹼時,鋁元素不易溶解,此時繡球花的花色呈紅色。若是栽培時期之肥培管理不佳,則可能造成花色轉色不完全的情形發生,造成花色渾濁,不藍也不紅,最常見的是花色偏紫紅色

跟紫陽又有甚麼關係?
DSC_7945  

耳熟能詳的是繡球花,但是不一定聽過紫陽花。
DSC_7954  

何年植向仙壇上  早晚移栽到梵家,

雖在人間人不識  與君名作紫陽花。

白居易於出任杭州刺史期間,在招賢寺見到了一種不知名的山花,色紫氣香,彷彿仙界之物,也為之驚豔。
DSC_7962 

紫陽拋繡球,其實紫陽花也就是繡球花。
DSC_7946  

都知道竹子湖的海芋花季,除了海芋竹子湖還有繡球花季。
DSC_7959 DSC_7963  

可能繡球花季的名氣不如海芋吧!
DSC_7964  

只是今年繡球花況不如去年,以前大半的繡球花田改種了愛情花,繡球花減少了,盛況不再。
DSC_7952  

愛情花,不得不配服商人的腦筋動得快,愛情花得吸引多少能為情花下死也先甘情願的年輕戀人們。
DSC_7968  

已經過了戀戀愛情的年紀,倒是比較喜歡這花原來的名稱~百子蓮。
DSC_7972  

不經意的楓紅,那近似粉的紅。
DSC_7937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