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_112333.jpg  

七彩雲南,一夕間變成雪白雲南。

上一次下大雪,大概要追溯到 1998 年左右。昆明四季如春,人人都稱昆明是春城,冬天偶而也會下雪,但都是飄點雪花意思意思。沒想到經過十幾年後的這場雪,在我生日的這一天給遇上。

因為這場雪,昆明機場高速公路封閉,昆明長水機場關了一天,直接受影響的旅客就超過一萬人以上,真的是認讓人意想不到、措手不及。
20131216_112200.jpg  

當地人說,這是難得一見的景象。
20131216_112412.jpg 20131216_112540.jpg  

其實前一天,就已經開始下著雨夾雜著雪花,但是因為溫度不夠低,所以雪花一下子就溶化。後來這雨夾雜雪在下午的時候停了一陣子,沒想到半夜溫度降低了,雪就真的下來。

從我們家陽台望出去的雪景,這時候還覺得蠻有詩情畫意的,可是後來隔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就被搞慘了。
DSC_1296.jpg DSC_1300.jpg  

十幾年一次的下大雪,就當作是上天送來的生日禮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明下雪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