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98.jpg  

有東方寶石之美譽的一級保護動物 - 朱鹮
在1970年代,一度以為朱鹮已經滅種絕跡,因為包括中國、日本和俄國等科學家耗費大量精力都找不到任何的蹤跡。

後來,一直到1981年,才在陝西省漢中洋縣的草坝村發現了僅存的幾隻朱鹮。隨後 1986 年,陝西省政府在洋縣成立朱鹮保護觀察站,並且開設了朱鹮生態園區,對外開放。
DSC_9082

生態園區裡在大型的鳥園裡圈養著數十隻的朱鹮,可以近距離的觀賞朱鹮。
DSC_8953.jpg DSC_8955.jpg  

鳥園裡雖然設置成濕地,有池塘、有淺灘,可以讓朱鹮覓食,但還是以人工豢養為主。
DSC_8932.jpg DSC_8938.jpg DSC_9014.jpg  

翱翔天際的東方寶石,中國目前應該是唯一一個有野生朱鹮分布的國家。我就直接目睹一隻閒雲朱鹮飛越過生態園區。
DSC_8999.jpg DSC_9008.jpg DSC_9009.jpg  

終於逮到你,在池邊草叢堆裡尋尋覓覓的忙碌覓食,終於被鏡頭逮住了。
DSC_9033.jpg DSC_9042.jpg  

生態園區裡還圈養著由個人或是企業所認養的朱鹮,主要是以日本人認養為主。因為朱鹮又稱日本風頭鹮或是紅鶴。
DSC_9055.jpg DSC_9058.jpg  

這時候才知道裝備的不足,18 - 200 的旅遊鏡要拍出朱鹮的好照片的確是相當吃力的。
DSC_8975.jpg  

四月天,往三川半的方向,賞油菜花,雖然花期已經接近尾聲。特地到洋縣看看瀕臨絕種邊緣的東方寶石,也看看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
DSC_9050.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