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nch - 04Dec2020.jpg
人生第一次搭救護車,給了這裡 HKG。

2020, 11, 16 
從酒店被救護車載到醫院做 PCR ,原本還以為只是很單純地去醫院做 PCR,然後有結果就可以回家了。因為衛生當局在電話跟我聯繫時也是說要去最進一步的檢測,我還傻傻地問說行李要不要打包?可不可以就留在酒店就好?
在電話裡回答我說,行李要一起帶著。這時候心裡就覺得怪怪的,但是也沒多去注意,因為想說幾天前離開漢堡時所做的 PCR 是陰性的呀。

抵達醫院後,被幾個穿著全副武裝隔離衣的保全和醫護人員,如臨大敵似的經由特殊的隔離通道,帶進了隔離病房。經過病房樓層時,所有在場的醫護工作人員都好像看到了瘟神一樣,每個人都刻意地離得遠遠的,好像生怕距離太近了就會出問題似的。看到這樣子的反應,心裡是挺受傷的。

IMG_20201116_185354.jpg
兩人一間的隔離病房,馬上一個疑問 - 兩個人一間,這算是什麼隔離?然後兩張病床間隔又那麼近?不會交叉感染喔?
進了病房,全副武裝的護理人員立刻就做了一次挖鼻孔的 PCR 採樣,挖鼻孔的方式很不舒服,在漢堡也是挖鼻孔的。

16日晚上九點多,結果出來了,是陰性。
我就說嘛!這下子應該沒問題了,可以離開醫院了。
沒想到,醫院說還不可以讓我離開,因為隔天清晨還要再做一次 PCR ,如果是還是陰性的,才可以離開醫院。
沒料想到是,必須在醫院裡過夜。

護理人員透過對講機說,可以換上放在病床上的病人服。
心裡想著,才不要哩!明天檢測結果出來就可以離開醫院了,幹嘛那麼麻煩要換上病人服。

晚餐送進來了,看著就沒食慾。在酒店時,同事有幫忙送來了午餐飯盒,只是那時候接到衛生單位電話後心慌馬亂的,也沒心思吃午餐,這時候肚子還真的有點餓。
將就勉強湊合著吃吧。
有著腥味的雞肉絲,另外一道菜是節瓜吧,只是填一下肚子而已。
IMG_20201116_192847.jpg

護理人員送餐進來時,一起帶進來明天早上要收集樣檢體的樣本罐。千交代、萬交代,一早醒來後不可以刷牙、不可以喝水、也不可以吃東西,然後用力咳出唾液,吐在樣本罐裡。
IMG_20201116_210310.jpg

今晚
和衣而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