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75.jpg

錐麓斷崖
有懼高症、或是心臟不強的,需要考慮一下要不要來嘗試這如臨深淵、戰戰兢兢的驚心動魄!
山體是直的,拔地而起,壁立千仞,毫不拖泥帶水。這是一條在懸崖峭壁上,一鍬一錘鑿成的小路,說它是懸天古道亦不為過。

IMG_20211119_115237.jpg

斷崖步道長約 500 公尺,古道 2.6K 到 3.1K 之間,也正好大約是在中橫公路燕子口到九曲洞之間,可以看見立霧溪旁時隱時現的中橫公路,是錐麓古道最精華的路段。

但是
但是
有懼高症者最好不要往下看,有驚心動魄的超強感覺。

DSC_6144.jpg

鬼斧神工的天然切割,落差高達 5、6百公尺的立霧溪就在腳下。
宛如火柴盒小汽車,不時穿梭在立霧溪畔的公路上。

DSC_6147.jpg

踩在懸崖邊,往下俯瞰,真的需要一些勇氣的。
LINE_ALBUM_20211119_211124_0.jpg

走在這懸崖峭壁間的羊腸小徑,能說不嚇人嗎!
找一下探險者在哪裡?僅僅一步的距離,就是萬丈深淵。
硬是在這千仞的大理石層山崖峭壁鑿出著麼一條步徑,可以想見當年太魯閣族人勇士們開鑿之艱辛危險。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185.jpg

千萬別錯過斷崖隧道石壁上的莊嚴佛像,據說是日治時期為了安定、保佑來往過路人所雕刻設置的。
LINE_ALBUM_20211119_211129_1.jpg

如果從中橫公路的位置往上看,在公路 178 K 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垂直陡立的的大理石峭壁,海拔高約 1100 公尺。隔著立霧溪對峙的是福磯斷崖,是立霧溪切穿三角錐山靈所形成的。
兩斷崖遙遙相望,這是立霧溪百萬年精雕細琢的成果。
DSC_6158.jpg

500 公尺的斷崖古道,沿著山壁一路都架設有固定繩索,另外在容易坍塌的部分路段,沿著斷崖側也設立有鋼架護欄,所以基本上只要小心翼翼,其實走在斷崖古道上是有驚但是不會有太大危險的。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105.jpg
DSC_6177.jpg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189.jpg

生意盎然的斷崖峭壁 ~  玉山抱莖藾蕭
走得心驚膽跳的沒對準焦距 ~ 哈哈哈哈
DSC_6154.jpg

一花一世界  一草一如來

彎龍骨
好奇特的名字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182.jpg

走到這座小鋼橋,斷崖古道有差不多到了尾聲。不遠處就是古道的終點、折返點, 3.1K 的斷崖駐在所。
IMG_20211119_130259.jpg

3.1 K 斷崖駐在所,繼續往前,再 2.5K 可以到達錐麓駐在所。但是,目前後面的路段是封閉的,所以只能在這裡折返。
從 3.1K 的斷崖駐在所折返反而是賺到了
因為
錐麓斷崖可以一次走兩次!
IMG_20211119_121534.jpg

空曠的駐在所遺址,可以稍事休息、整補,補充體力、養足精神準備下山的挑戰。
記得 ~ 無痕山林
隨手把自己的垃圾帶下山。
IMG_20211119_121607.jpg

下山
錯身
DSC_6165.jpg

還是要演一下感覺的氣定神閒,讓你看不到內心的驚悚。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30.jpg

DSC_6170.jpg

後記
錐麓古道來回 6.2K,雖然路面維護好,但是急上急下,有階梯、有亂石堆,行走時需要特別小心注意
在亂石堆一腳踩空的代價就是,腳踝跟麵龜一樣。
兩位好友,下山途中都傷了腳踝。還好是都無大礙,安全下山。
腳傷.jpg

裝備 ~ 
好穿耐於行走的登山鞋,不要忽略了襪子的重要性。
透氣的衣物,三明治的穿法,毛巾、遮陽帽。
登山杖、輕便雨衣或是折傘 (備不時之需的防水裝備)

最重要的是~
攜帶充分的飲水 (建議至少 2 公升飲水),沿途沒有補水站。
乾糧,抵達終點後的午餐、還有沿途補充熱量的零食。

入園時間~
早上 07:00 - 10:00

單點折返共 6.2K,步行時間約為 5-8 小時,因個人體能與現場狀況而異。
起點燕子口錐麓吊橋 0K - 巴達岡部落遺址 1K - 巴達岡二號吊橋 1.2K - 錐麓斷崖 2.6K - 斷崖駐在所遺址 3.1K (折返點)

適合入園對象~
愛呆玩的好朋友

考慮入園對象~
腿部舊傷、心臟功能不佳,有懼高症或是體能不佳者。

爬山不比快,以自己體能緩步上升,一切以安全為重。
山永遠都在那裡等著!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