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位於長江三角洲中部,東鄰上海,西傍無錫,南接浙江,北依長江,境內河流縱橫,湖泊眾多,京杭運河貫通南北,望虞河、婁江、太浦河等連接東西,陽澄湖、昆承湖、淀山湖等散佈其間,是著名的江南水鄉。

蘇州古城內現有河道35公里、橋梁168座,被譽為"東方威尼斯"。

從上海火車站搭乘動力火車組到蘇州的票價是 RMB 20 元,火車班次相當密集,主要是上海到南京,途中有停靠昆山、蘇州;或是經無錫、蘇州再到南京的,車程到蘇州 40 分鐘,很準時喔。

 蘇州建城於公元前514年,吳王夫差的父親闔閭命楚國叛將伍子胥建闔閭城,距今已有 2500多年的歷史了。
春秋時期,這裡是吳國的都城,至今還保留著許多有關西施、伍子胥等的古跡。隋開皇九年(公元589年)始稱蘇州,沿用至今。 蘇州城建城早,規模大,變遷小,水陸並行,河街相鄰,古城區至今仍坐落在原址上,為國內外所罕見。

 蘇州園林甲天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中國四大名園中,蘇州就占有兩席(拙政園、留園)。 「吳中第一名勝」虎丘,2500多年的歷史形成的深厚的文化積澱,成為遊客來蘇州旅遊的必遊之地。而唐朝詩人張繼的一首《楓橋夜泊》,使古今遊客都要來楓橋,聞寒山寺的鐘聲。 姑蘇城外,自然風光秀麗,靈岩、天平、天池和洞庭諸山,點綴於太湖之濱,形成了富有江南風情的湖光山色。

蘇州既有園林之美,又有山水之勝,自然、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加之文人墨客題詠吟唱,使蘇州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 蘇州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這裡素來以山水秀麗,園林典雅而聞名天下,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稱。根據記載,蘇州城內有大小園林將近200處。其中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和留園分別代表著宋(西元960~1278年)、元(西元1271~1368年)、明(西元1368~1644年)、清(西元1644~1911年)四個朝代的藝術風格,被稱為蘇州“四大名園”,網師園也頗負盛名。 

         蘇州火車站月台

          蘇州公交車招呼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