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踏上安克拉志,今天到美國在台協會面談,2 到3 個工作天應該就可以拿到由超峰快遞送回來的護照和美國簽證了。 

簡單的敘述一下辦美國簽證的流程吧..... 以申請B1/B2商務及觀光簽證為例:

美國在台協會網址:http://www.ait.org.tw/zh/ 內有詳細的申辦資料可以供參考。

但是呢,所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包括曾經持有簽證而要再次申請的人,必需將文件交給和在台協會簽約的預約服務公司-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料處理中心做預先處理。

可以用網路線上填寫申請表 DS-156(非移民簽證申請表)

每位申請人必須要填寫這份表格。
  • 線上填寫申請表 (完成此表即可線上預約。不必到資料處理中心辦理。)
  • 一般申請表 (PDF檔案。列印此表後填寫。將寫好的表格遞送到資料處理中心做資料輸入。)
  • 電子申請表e-Form (可線上填寫後列印出來。將印出的表格遞送到資料處理中心做資料輸入。)
  • 中文說明
男性申請人年齡十六到未滿四十六歲之間必需加填 DS-157 (非移民簽證申請表補充說明) 這份表格。

注意的是DS-157表的第17項 必須用英文填上小學以上的所有學歷,包含職業學校以及就讀的年份喔。

填完申請表格就可以預約面談時間囉,如果是線上填寫申請表可以直接在線上預約面談,記得要把申請表列印下來,或是親臨源訊科技公司來辦理。

當然別忘了...到郵局劃撥簽證費用(目前為台幣3300元,以在台協會公告為準啦)以及源訊科技資料處理費台幣260元,帶著這兩張劃撥收據正本連同填寫完成的申請表在約定的面談時間一起帶去在台協會辦理。

感覺上好像很複雜、很麻煩,不過實際的情形是還好啦。
美國在台協會的網址以及源訊科技公司的網址都有很詳盡的說明,很容易看的懂的。
祝大家好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