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過境時拍的)
終於在19日飛向安克拉治!
19日早上421出發大約下午2點到香港,必須要找到courtesy desk?不知道是啥東東櫃檯哩,請教地勤職員也沒人曉得,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Assistance & Enquiries Desk 在櫃檯C

櫃檯的職員已經接獲有關要搭乘貨機的訊息了,只是辦理手續要花一點時間,大概用掉了將將近一個鐘頭,所以最好是給自己在香港的過境時間留長一些

。貨運部的同事會安排接駁車送到機邊的,如果有check-in 行李也會經過海關檢驗後送到機下。相關單位其實都知道多一位客人要搭飛機,因此包含餐點等等都安排妥當。

飛機在下午5點起飛,沒有空服員、沒有機艙娛樂系統,一切都得自己動手。想喝咖啡、茶;或是吃飯時間到了,抱歉自己來。不管是喝的、吃的,倒還是滿充份的。

 

坐在駕駛艙裡看著飛機從香港機場起飛,還是第一次的經驗。以前有幾次坐駕駛艙看著飛機起降那純粹是為了好奇、興趣,印象裡最刺激莫過於香港啟德機場的時候,當飛機飛過九龍城上空時其實是對著山壁直飛,眼看著山壁越來越靠近、心跳也隨著越跳越快,然後一個近乎90度的急轉彎,山壁咻地從你眼前晃過,飛機已經對準了跑道,轉瞬間安然的降落,真的不得不佩服機長的技術高操。

從赤臘角機場起飛就少了那份刺激跟緊張的味道了。看著飛機起起落落,時間對這些機組員來說似乎只是一種工作用的工具,總覺得日子的形狀被起飛和降落切割成零碎的一段、一段而無法連續。

起飛後沒多久天就黑了,安克拉治的時間是GMT – 7 個小時,所以說時間似乎是倒著走的,經過大約1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到了安克拉治卻是19日早上9點鐘,這種時區轉換的經驗倒還是第一次,雖說是早上9點天都還未亮呢。

飛機要落地前又坐到駕駛艙,一片漆黑中可以看到安克拉治的夜景,相當漂亮喔。飛機落地後瞄了一下外界的溫度…..零下6C,難以想像早上在台北還有約20度左右而現在卻是身處零下6度的世界。

一陣刺骨寒風、猛打哆索,就像迎接我的Richard 說的:歡迎來到白色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