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 Portage Glacier ,而是 Explorer Glacier 位於 Portage Glacier 前約 1 英哩路左右,在 Portage Glacier Road 上就可以看到了。
果然因為是冬天的原因所以說到了 Portage Galcier 並不能夠完全看到整個冰河壯觀的景象。

從 Seward Highway 左轉進入 Portage Glacier Road 大約 7 英哩路就可以到達 Portage Glacier,要注意的是要特別注意左轉的路口,很容易就錯過了。早上我就錯過了左轉的叉路口,就一直沿著往南多走了將近 10 英哩路才回頭,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當你看到 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 (門票為成人美金 7.5 元)的招牌及叉路口出現在路的右邊時,就要準備左轉接 Portage Glacier Road 了。

沿著 Portage Glacier 往前走約 3 哩路第一個可以看到的冰河就在右手邊山上的 Explorer Glacier,緊接著 MIddle Glacier 跟著出現,不過因為也是被雪蓋住了所以說不太容易分辨 。然後往前再走約 4 哩路可以看到一個叉路,右手邊往 Portage Glacier 旅遊中心,就可以看到 Portage Glacier、 Burns Glacier 和 Shakespeare Glacier,而從中心旁也有一條步道可以帶我們來到 Byron Glacier 的所在。總計在這個離安克拉治只有五十幾英哩路遠的冰河區共有六個冰河存在,從安克拉治出發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到壯觀的冰河實在是值得到此一遊。

可惜的是冬天來壯麗的冰河都被雪蓋住了,包括因為 Portahe Glacier 的退縮而產生的 Portage Lake 湖面也是一片雪白,聽說這個湖最深達 800 呎喔。只是一趟路那麼遠來到阿拉斯加,縱然是冬天總是要來見識見識冰河的模樣,讀萬卷書不如行百里路!難得的活教材,明知道可能看到的都是白雪,還是來了。隱隱約約還是可以看到冰河藍色冰層,我想在夏天的時候一定非常的壯觀的。
拍了很多的相片放在 Yahoo 的相簿裏,仔細瞧瞧看能否看到冰河,在現場肉眼是可以看到的啦。

Yahoo 相簿 ~ 冰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