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馬溫泉〈Arima SPA〉太閣の

2 月 11日一早在神戶明石大橋旁的舞子飯店用完早餐後,驅車來到有關西第一名湯之稱的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是關西第一名湯,所謂「東有草津,西有有馬」,位於近畿兵庫縣神戶市北區有馬町在六甲山下,為日本歷史上知名溫泉之一,號稱天皇御湯,1300年前有舒明天皇與幸德天皇造訪。後有太閣關白豐臣秀吉前來此地休養,加上天下第一的茶師千利休在瑞寶寺公園舉辦有馬大茶會,使此地成為日本戰國時期,風雲叱吒之地。由於豐臣秀吉對於整修有馬溫泉有很大的功勞,因此在有馬有所謂的太閣橋和太閣像來紀念他。

有馬溫泉 與下呂溫泉,草津溫泉有日本三大古名泉之稱。

相傳豐臣秀吉曾經到過  太閣の  ,因此命名為    太閣の湯 。
 太閣の早上10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大概 9 點半左右到達,當天並非是日本的假日,到將近10點時等著泡湯的人潮已經大排長龍了,由此亦可見證有馬溫泉 太閣の湯的知名度及吸引力!雖然排隊的人潮很多,但是準10點太閣の湯才終於開啟大門,只見人潮如潮水般洶湧的往前奔流而去。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準點度。

這裡的泉質屬於含鐵質、鹽化物泉,泉色帶有點紅土色,溫度在28至98度,對於神經痛、類風溼關節炎、冷體質、皮膚乾燥、皮膚炎等有改善作用,對貧血患者也有絕佳效果。


下次將會介紹 京都....湯豆腐、平安神宮、金閣寺以及京都車站等。


有馬溫泉: http://www.arima-onsen.com/

太閣の湯 : http://www.taikounoyu.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