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平凡的豆腐,要能夠做的美味又可口而且吸引人,其實是要下一番苦工夫。水在豆腐的製作過程中佔了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豆腐的原料絕大部分都是由水做成,因此要做出好豆腐的最大關鍵就在於水的品質。在山明水秀的京都,處處充滿著含有豐富礦物質、不受污染的水,所以做出來的豆腐享譽全日本,而湯豆腐料理的精髓除了在豆腐本身之外,鮮美的湯頭更是不在話下了。
聽說正宗的湯豆腐應該必須要用砂鍋來熬煮的,我想鐵鍋也將就著用吧。以海帶湯汁做成的湯底,加上主料 ~ 上等的豆腐,佐以蔥花再淋上特製的醬汁‧‧‧呼!對喜歡豆腐料理的朋友來說這一碗喔依稀的湯豆腐真的會讓人讚不絕口喔。

這家湯豆腐料理店就在平安神宮附近,除了一鍋讓人垂涎的湯豆腐外,還附帶有燒鰻、刺身、天婦羅等等還有白飯跟味增湯,加上一盤火鍋肉片其實份量是相當足夠的。

到京都,一定不可以錯過用嵯峨的名水所做的嵯峨湯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