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天龍寺,穿過竹林山,幽徑兩旁散落著大大小小的神社、院落,想必是當年貴族棄俗修道之所。沿著街道逛著各式各樣的土產、紀念品店來到了嵐山渡月橋。

山明水秀的嵐山、嵯峨野是自古以來的京都觀光勝地,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據說是因形似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也有一說是昔日天皇因皓月橫空啟發而命名。渡月橋】京都市西部之名勝,位於流經差峨野之大偃川南岸,橋長250公尺,從橋上可瞭望嵐山的優美山容,
不僅是嵐山必遊之景點,也是保津川下行遊船之終點,一年四季遊人如織。

散策在渡月橋上,望著 大堰川沿線的秀麗風光,幽雅細緻的沿岸景色,不禁感嘆這時節到訪嵐山,錯過了秋之楓、滿山遍野楓紅的景緻,卻又趕不上春之櫻、櫻花滿開的壯觀與繽紛;更別提冬之雪的北國風光了。


 

嵐山公園釣叟
現今的渡月橋,於 1934年整修建造,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香古色,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如今更是電影時代劇的熱門外景地,鞏俐、章子怡主演的藝妓回憶錄就曾借景嵐山渡月橋拍攝。橫跨大堰川的渡月橋,有著濃郁之傳說色彩,自古即有許多詩歌為之傳頌,山光水色四季皆宜,此地的秋色與冬景常是騷人墨客最好的題材,漫步悠遊,令人心曠神怡。

京都嵐山
渡月橋の風景
http://apple3.web.infoseek.co.jp/kinki/kyoto/togetsu.htm

玩樂在日本
http://www.jnto.go.jp/chc/RI/kansai/kyoto/sagano_arashiyama/sagano_arashiyam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