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介紹到澳門ㄝ.....以下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澳門(收聽:普通話讀音、廣東話發音、葡萄牙語發音),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轄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位處珠江口以西,由澳門半島、氹仔、路環以及路氹城四個部份所組成。其中澳門半島北面與中國大陸連接,而氹仔和路環本是兩個分離的離島,但後期填海工程把兩離島完全連接,兩離島之間填海得出的地段稱為路氹城。東面與香港相距60公里。

澳門自秦朝起已為中原領土,隨後被葡萄牙人逐漸侵佔。直至1887年葡萄牙政府與清朝政府簽訂了《中葡會議草約》和《中葡和好通商條約》後,澳門正式成為葡萄牙的殖民地。1980年代中葡兩國共同探討澳門前途問題,期後於1987年正式簽署《中葡聯合聲明》,定於1999年12月20日澳門結束葡萄牙統治,主權移交往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承諾向澳門實行一國兩制,而且保障澳門人可享有「高度自治、澳人治澳」的權利。

澳門觀光景點
是指在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內的旅遊景點。其中一些古老建築物,已在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例如大三巴牌坊、仁慈堂大樓以及聖奧斯定堂等。

大三巴牌坊 (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 Paulo)
,一般稱為大三巴(而聖若瑟修院一區被稱為小三巴),部份澳門市民直接稱為牌坊大三巴牌坊為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為澳門歷史城區一部份。只是因為打球的原因未能親自造訪未免可惜,不過之領班在朱教練的導領之下得以訪遊這一歷史建築。

大三巴牌坊 圖片來源 : 維基百科

聖母雪地殿教堂和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Farol da Guia,舊稱松山燈塔),是位於中國澳門東望洋山山頂上的燈塔。東望洋燈塔是東望洋炮台的一部分,是東望洋山有三大名勝古蹟之一。在1992年,更被評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這是朱教練在燈塔前之英姿。



當然澳門除了歷史古蹟景觀之外最為人所熟悉的應該就是賭場以及多采多姿的夜生活了,旅遊澳門以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應該是蠻ok的,至於該如何融入澳門當地的文化氣息也許來自澳門的朱教練會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