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皇家園林典範 -- 北京頤和園
中國私家園林經典 -- 蘇州拙政園 

拙政園

拙政園
位於蘇州市東北街,始建於明代正德四年間(公元1509年),與同在蘇州的「留園」、北京「頤和園」、熱河承德「離宮」並稱中國四大名園,也是蘇州園林中最大、最著名的一座。明代弘治進士、御史「王獻臣」在嘉靖、正德年間官居監察御史,晚年仕途不得意,罷官回鄉後,在唐代陸龜蒙宅地和元代大弘寺舊址處拓建而成,取晉代文學家潘岳《閒居賦》中...此亦拙者之為政也...句意,取名為「拙政園」。

 園區分為東、中、西三部份,另有住宅部份建為蘇州園林博物館。拙政園的特點是園林的分割和佈局非常巧妙,把有限的空間進行分割,充分採用了借景和對景等造園藝術,因此拙政園的美在不言之中。佈局主題以水為中心,池水面積約占總面積的五分之一,各種亭台軒榭多臨水而築。每年春夏兩季舉辦杜鵑花節和荷花節,清香瀰漫,更是令人樂而忘返。1997年,「拙政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到拙政園可以搭乘:游1、游2、游5、178、202、309等公交車, 入園票價分淡、旺季,分別是 RMB 60 和 RMB 70 元。
往蘇州的火車在上海火車站搭乘,從上海坐和諧號動力火車只要 40分鐘的時間就到了蘇州,出了蘇州火車站問清楚了方向,步行到拙政園才約莫半小時而已,其實是蠻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