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222_154835.jpg
要搭船了~~
這次來馬祖是搭乘立榮航空的南竿進、南竿出航班,但是住宿是選擇在北竿最大的龍福山莊。
這是團體的船票
IMG_20211224_081529.jpg

從南竿福澳港出發到北竿白沙港,航行時間只要 15 分鐘。
福澳港是馬祖五個馬頭中最具規模的,加上港區所在位置是連江縣的政經中心,因此福澳港就成為馬祖地區與台灣本島'馬祖各離島以及小三通的主要客、貨運港口。因為疫情、或是政治因素,目前小三通是停止通航的。

馬祖南竿 - 北竿航線資訊 - 點我

馬祖島際航線交通 - 點我

壁山
登上馬祖第一高峰,不開玩笑的,真的是第一高峰!海拔 298 公尺,是馬祖地區的最高峰。
不過,因為壁山是重要的軍事據點,所以不可能登上壁山最高峰,只能到達位在山腰處的壁山景觀台。
在山腰處的壁山景觀台,視野非常遼闊,能夠眺望北竿島嶼風貌,北竿機場、塘岐村、后沃,甚至更遠的大坵、小坵島,在天氣晴朗時都可以盡收眼底。
IMG_20211222_163535.jpg
壁山軍事基地入口碑石,記住相機鏡頭千萬不可以對著軍事設施拍照,這裡有衛哨站崗的。

俯瞰北竿機場。
IMG_20211222_163634.jpg

再來借用上一次去馬祖的相片 - 壁山觀景台。
我在馬祖天氣晴
LINE_ALBUM_20200722 馬祖1_211029_64.jpg
LINE_ALBUM_20200722 馬祖1_211029_66.jpg
LINE_ALBUM_20200722 馬祖1_211029_84.jpg

觀景台即使是大晴天,風勢有時候仍然強勁,更別提天氣不好的時候。如果是租用機車遊馬祖的話,加上來到觀景台的道路蜿蜒曲折、爬坡急彎,必須特別注意安全。

龍福山莊 - 點我官網
就在北竿機場對面,從機場出來拉著行李可以直接走過來,面向機場的方機更可以看到飛機滑行,百分百臨場、 live 直播,絕對不誇張。
三天兩夜的冬遊馬祖,兩個晚上都會住在北竿最大、最舒適的龍福山莊。
第一個晚上團餐,第二個晚餐就是這一鍋,別無分號,山莊僅有 - 海鮮痛風鍋
IMG_20211223_173734.jpg

放個夾子當比較,就知道這是多大的一鍋,以當季季節海鮮和蔬菜為主。
這一鍋裡有大黃魚、生蠔、螃蟹、大蝦、鮑魚、小卷、透抽、淡菜還有爆量蛤蠣,數不完的種類,玉米、南瓜跟鍋底的大白菜~簡直是一整個浮誇到不要不要。

蛤?蝦毀?吃不飽?
旁邊還有繼光餅可以夾控肉,也是一絕,肯定吃到撐。
IMG_20211223_173835.jpg

IMG_20211223_174146.jpg

還是吃不飽?沒問題,再加一 鍋鮭魚頭火鍋,出門旅遊就是要吃的回回的!
IMG_20211223_173314.jpg


第一天的行程:
松山 -> 南竿機場 -> 雲台山 -> 大漢據點 -> 北海坑道搖櫓 -> 蝦寮食堂午餐 -> 鐵堡 -> 馬祖巨神像 -> 天后宮 -> 北竿 -> 壁山 -> 龍福山莊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