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溫莎城堡後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本來想打到回府,可是想想一趟路那麼遠而伊頓Eton就近在眼前,錯過了這一次下次再來的機會都不知道是啥時候,所以雖然逛了大半天感覺很累,在溫莎的旅遊服務中心問清楚路線後還是打其精神朝伊頓學院走去。
從High Street  往下走,會經過一個十字路口,右手邊可以看到 Windsor & Eton RiverSide Train station,如果是從搭火車來溫莎的就是在這個火車站下車,直走過十字路口紅路燈,就是Eton Road直通到Eton College,這是跨過泰晤士河的伊頓橋。數不清的白鵝、海鷗、水鳥,因為河畔有在賣飼料所以說小朋友們個個人手一包,那這些鵝阿、鳥的已經被餵習慣了,只要看到人站到河邊就趕緊靠過來準備爭食。 


就肥ㄝ


海鷗飛在藍藍河上






可以遊船河,售票處即登船的地方就在河畔而已。


Eton Road,大約是10到15分鐘的路程沿著這條路直走就可以到Eton College,路兩旁也很多古色古香的小店很適合慢慢走、慢慢逛喔。


Eton College 伊頓公學
原本學校是開放給大眾參觀的,只是不巧目前學校只開放給事先申請的團體入校參觀,至於單獨前來的遊客則必須要等到2008年的復活節過後才會開放,可惜的是遠到前來未能入內一窺貴族公學之風貌,只能遠遠驚鴻一瞥。


1440年由King Henry VI 亨利六世所創建,是英國一座古老以及最著名的貴族中學,位於倫敦以西約20英哩的溫莎鎮。地處白金漢郡的泰晤士河河畔。伊頓公學素以管理嚴格著稱,是英國王室、政界等精英的培訓之地,被公認為是英國最好的中學。

伊頓公學目前大約有1300名年齡介於13 到18歲的寄宿學生,學校採寄宿制,有些英國名門貴族為了能讓下一代進入伊頓讀書,甚至在嬰兒出生時便拿著出生證明向學校註冊報名,希望等孩子長大到12歲時能順利入學,伊頓公學入學競爭的激烈由此可見。許多英國王室子弟登曾經在伊頓公學就讀過,王儲查爾斯王子、威廉跟哈利王子都是該校畢業生。

伊頓公學的圖書館,從這古色古香的建築就可以窺見其歷史久遠的年代。


學校的正門。


地理學系的辦公大樓及教室,圖中大砲是蘇俄的武器,見下張圖。


大不列顛帝國當時國勢之強盛可見一班。


在伊頓橋上遠眺溫莎城堡




這是溫莎和伊頓的觀光巴士,票價是成人:£7.00  孩童:£4.00;巴士會帶到幾個景點,在這些景點可以隨時上下車,車上還有英語導遊,是滿不錯的一種旅遊方式。這種觀光巴士在英國各個城市裡都有,想要在短時間逛完城市內著名的觀光景點這會是很好的選擇。
第一次來英國時,不管是在倫敦、愛丁堡都是搭乘這種觀光巴士,然後沿著的它的路線在每一個景點下車,逛完後等下一班的觀光巴士來再上車,就這樣逛遍了所有想參觀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