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石門山桐花飄飄,滿地五月雪。

趁著桐花盛開的時候,避開假日人潮擁擠,星期五一早來到位於桃園龍潭鄉的石門山賞桐花雪。

石門山,標高550公尺,一等三角點,位於石門水庫右側而得名。山上分叉路線多,有好幾處不同的登山路線,每一條步道沿途植物都相當茂密,林相非常的豐富,很適合全家安排一趟芬多精登山之旅。

其中最便捷的一條登山步道,是從勞工育樂中心的步道上山,勞工育樂中心前是一個大停車場,足足可以容納數十輛的小汽車,在平日到訪停車絕對不會是問題,但是如果是假日的話,可能就應了那句俗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 早到的車子有位置停。


從勞工育樂中心旁的步道上山,沿途花木扶疏,緩坡上走不久可見步道上遍地桐花雪。滿樹的桐花煞是好看,但是更美的、更詩情畫意的應該是桐花隨風飄落的剎那。當清風襲來,風吹樹動沙沙聲伴隨著滿天飄落的桐花,快樂指數頓時直上雲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