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起飛後,飛機爬升到 15000 英呎的高空,天氣還算不錯,只是雲層厚了些。往更高的天空飛去,也許天空之城就在某處。

搭乘下午一點的飛機從台北出發,因為小朋友今天基測中午就結束了,所以說早上約 11 點就出門好讓家裡主人能趕回家接小朋友。
先飛到香港再轉飛機到安克拉治。

飛機比預定時間早 10 分鐘在 2: 45 PM 抵達香港,由於下段行程是搭貨機所以必須出香港海關、領完託運行李後再到櫃檯 C 報到。貨機16:35 起飛我必須在起飛時間前 60 分鐘到櫃檯 C 報到,算算接機的時間應該夠,只是沒料到的是海關證照查驗人龍為患,黑鴉鴉的一片,又碰上排在前頭的兩位應該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同志在查驗櫃檯前耽擱很長的時間,等輪到我時已經是 3 點半了,真是人不如天算。

香港機場的地勤職員挺幫忙的,特地派一位堪稱美女級的職員帶我經過出境證照查驗、享受一下小小特權經過職員的安檢通道,直奔 5 號登機閘口,預先安排的小巴已經升火待發了。當然大件的行李 ( 我接下來兩個星期在安克拉治謀生的傢伙 )必須在櫃檯 C 托運,隨後就送到貨機坪,跟著我一起上了飛機。

飛機提前兩分鐘在 4:33 離開香港赤臘角機場,需要 10 個小時飛行時間,靜靜的坐在機長的後方,看著機組員們一次又一次的比對航線資料、航路天氣預報以及設定機艙內的各項儀表....忙中有序、有條不紊的為整段航程作準備。最後在塔台的管制引導下進入起飛跑道,當飛機對準跑道、機長油門一推到起飛動力,飛機瞬間往前衝,加速、拉鼻頭、離地....過程一氣呵成,是一次漂亮完美的起飛。

飛機往北飛,太陽就在飛機的斜後方,愈來愈遠。窗外時而晴空萬里,忽而進入濃厚的雲霧中,飛機的氣象雷達可以幫助機長避開雲雨群,只是一路行來仍然不免顛波。
終於太陽再次露臉,卻是已近黃昏。

沒有美美的空姐、也沒有帥哥空少,想吃、想喝....歹勢喔,自個兒動手。晚餐吃咖哩牛肉飯,烤箱熱完後只顧著吃卻忘了照相,台灣的晚上 08:30 餓扁了。

給自己張羅吃喝的小廚房 

昏昏沉沉的,早上出門到現在快 10 個小時了,精神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感覺上就是一直和時間在賽跑,又拖著個將近 30 公斤重的大行李還揹著一個背包外帶碩重的筆電...這時候就真想去給他敗一台 AirMac !總算心情鬆弛一些些了,糊裡糊塗的瞇了一下下。

地震!....一陣天搖地動下驚醒。不對...回過神來,我是在飛機上哪來的地震,原來是飛機遇到了亂流。在 4 萬英呎高空中,最怕的就是遇到這種亂流,因為就算飛機的氣象雷達再精密也沒有辦法完全的偵測跟避開高空中的晴空亂流,小則飛機搖晃震動,大則可以瞬間讓飛機上下垂直起落,就像坐大魔神似的,常常造成嚴重的人員傷害。
還好我有繫安全帶!

貼心的提醒:不要怕麻煩,搭乘飛機時只要坐在座位時就扣好安全帶,緊急時安全帶可以保命的。

瞌睡蟲早不知道被亂流搖晃、嚇到哪個九霄雲殿去了。

T50 加上飛機的晃動,效果不是很好。
一輪明月高掛,似乎隨手可掬,頭一次和月娘在高空中相遇,這應該是搭乘貨機才能享有的權利吧。因為通常搭乘客機的時候,為了減少時差對旅客所造成的影響,在飛機起飛不久後就會把機艙窗戶內層遮光板給關上,因此根本沒有機會看到窗戶外的天空景色。

台灣晚上 11 點左右,天際露出了曙光,實在不可思議,記得才剛剛欣賞完夕陽的美景,不到四個小時天邊已經露出了微白,這時空的交錯,感覺上時間似乎真的能夠倒轉。從駕駛艙望出去,一片魚肚白,正對著太陽飛去。
太陽逐漸展現出祂光芒的威力,強光照耀下讓人在駕駛艙裡眼睛幾乎都睜不開,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駕駛飛機的機組員們總是帶著一副墨鏡的超酷樣子,原來戴墨鏡是為了遮太陽的。

看到這些長久冰凍的高原時就知道離此次的目的地 ~ 安克拉治已經不遠了,順利的話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降落,得趕快把東西整理收拾免得到時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