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雨都間歇地下著,忽大忽小。慶幸的是在出口冰河的時候,只是偶爾的毛毛雨,讓人能夠盡興的和冰河接觸,直到要離開了雨才又變大。

這就讓人很難抉擇了。

從出口冰河路右轉再 4 英哩就可以到達海港小鎮 Seward ~ 蘇沃德,這個港口小鎮是搭遊輪遊冰河灣、賞鯨豚的地方,有他獨到的特色。好不容易開車三小時來到這裡,才 4 英哩路,要不要拐過去?可是下著大雨,又是下午兩點多了?

也許留下一些遺憾的回憶才會更讓人珍惜,決定放棄造訪近在呎尺的 Seward ,期待如果有下一次的話,再來欣賞 Seward 的湖光山色跟小鎮風光。

沿著來時路,就順路到離安克拉治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 Portage Glacier,上次來安克拉治時有來過這個冰河,只是因為是冬天所以啥也沒見著,希望這次會有不一樣的景觀。 

2006年冬天造訪 Portage Glacier

Portage Glacier 的地理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 Seward Highway 轉進入 Portage Glacier Road 大約 7 英哩路就可以到達 Portage Glacier,沿著 Portage Glacier Road 往前走約 3 哩路第一個可以看到的冰河就在右手邊山上的 Explorer Glacier。

沿著 Portage Glacier Road 湖光山色,左邊是由冰河湖奔瀉而下的 Portage Creek,右邊則是各個大小不一的湖泊搭襯著白雪山頭,跟冬天的景象有著天壤之別。

最後終於來到 Portage Lake ~ 因為冰河退卻後所形成的湖泊。
又下起大雨,來到 Portage Glacier 遊客中心停車場,一陣大雨夾雜著強風鋪天蓋地的襲擊而來,真不是個遊玩的好日子。正讚嘆著完全不同於出口冰河的景觀,卻是不能下車,只能呆在車內欣賞。從停車場有階梯可以直接走到 Portage Lake 旁,更可以觸摸到藍色的冰塊耶。
風雨交加怕是又沒有機會了。
相片轉貼自 www.alaska.net
這張相片借用自 http://www.alaska.net/ 

只能從車內勉強照幾張相片,車窗上的雨滴都還清晰可見。

在 Portage Lake 湖畔有一座遊輪碼頭,從這裡可以搭乘遊輪欣賞 Portage Glacier 以及湖裡因為冰河崩解所造成的浮冰,當遊輪行駛靠近冰河時,運氣好話更可以看到冰河崩解的壯觀場面。

從 Portage Lake 遊客中心停車場順著道路指標不難找到遊輪碼頭。

到的時候離最後遊湖的船班還有一些時間,可能是天氣很差的原因,沒有太多的遊客。遊輪的船老大慫恿著要搭船遊湖,只是下著雨刮著風,又濕又冷....心裡也猶豫著,這次不搭船遊湖,還有機會嗎?

終於還是沒搭船遊湖,再度的留下了此行的另外一個遺憾。原本是計畫過幾天再來遊湖的,只是後來車子有機械上的問題所以就不敢再開遠路了。

這些是飄浮在遊輪碼頭旁湖面上的碎冰,超像思樂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