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太陽還未升起前的一大早是最適合騎單車了,趁天微亮,隨手牽了一台捷安特就往冬山河堤岸前進,其實前一晚在河畔欣賞親水公園的煙火表演時就已經知道河的堤岸是一條很適合親子同遊的自行車道。

民宿的自行車是免費提供給住宿的遊客使用的,不用登記、不用任何手續,牽了就騎,回來後停放回原處就 OK。

冬山河自行車道,沿著冬山河河畔兩岸開闢,屬於大眾級路線,騎乘的安全性十分良好,冬山河北岸路線會經過親水公園,一直延伸到省道台 2 線的加禮遠橋;冬山河南岸路線則是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後門以及渡船碼頭等熱門景點經過。

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後門以及渡船碼頭,這時候傳藝中心還未到開放的時間,所以從圍牆看過去傳藝中心是空蕩蕩的。仔細看看相片,緊鎖的大門右邊好像有個缺口耶?看到沒?沒有?不就在那個石頭旁的、草叢被撥開的地方。嗯.....這就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了喔,我可沒跟你說是不是、可不可以從這個地方.........,從這個地方幹嘛呢?自己想像吧!
 
本來是和小朋友約好要叫起床一起騎腳踏車的,但是因為卡玫基颱風的緣故,一早天際盡是烏雲,怕下雨,再加上小朋友前一晚,玩 Wii 到半夜,所以決定自己一個人出發,後來證明怕下雨的顧慮是對的。

一路行來,涼風襲面,應該叫做山雨欲來風滿樓才是,想說短時間應該不會下雨,縱使飄著絲絲毛毛雨,可是可能還要些時間大雨才會下來,實在是很涼爽,不管它就上路吧。沿途可以看到獨木舟悠遊地滑行在水面上,搭配水鳥偶而略過,恬靜的農田風光,雨塭的打水聲,風雨前的寧靜,動靜皆宜,感覺是如此的安詳。

老漁翁 駕扁舟
過小橋 到蘋洲
一箬笠 一輕鉤
隨波逐流
秋水碧 白雲浮
斜月淡 柳絲柔
菊滿渚 酒滿甌
快樂悠遊
沒聽過這首歌?哈!我就知道,又不小心的透露出自己的年齡了。四、五年級生應該對這首歌不陌生吧.....老漁翁駕扁舟,過小橋....還記得怎麼唱嗎?

冬山河本身就是一條水鳥聚集的河川,河內豐富的魚蝦資源,經常吸引各式水鳥前來覓食,甚至成為在此定居的留鳥,有看到蒼鷺、白鷺鷥更是成群結隊的覓食飛翔,還有紅冠水雞以及許多不知名的水鳥,這時候就很怨嘆沒多讀點書、才識淺薄了。冬山河自行車道就因為近臨這生態多樣化冬山河成為賞鳥的最佳地點,讓短短的幾公里路行來處處充滿驚奇。

果然下起大雨,沿著冬山河南岸一直騎到加禮樂橋後回頭,果然下起了大雨,怕小小的 T50 淋溼就在大橋下躲雨。這位老ㄚ伯夠猛,對大雨視若無睹,跨上單車揚長而去,超猛的,希望他回到家後趕緊洗個熱水澡,別感冒了。
望著還在風雨中練習的這些划船健兒,看看天空,這颱風與怕是不會暫時停歇的,只好趁著雨勢稍微緩和時,衝啊.......回到民宿還是濕透了,來回一個小時自行車冬山河畔之旅,讚啦!

延伸閱讀
蘭陽鐵馬騎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