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紅了嗎? 紅楓、綠水 

想像一下

多美、多詩情話意的畫面

早早和紅貓相約要去滿月圓賞楓、拍楓紅。一大早,紅貓拐到家裡接我ㄧ起出發到滿月圓,算好時間剛好可以從容的在 8 點前進入滿月圓,能省就省囉。

雖然大門上未開啟,但是從左側的旋轉門就可以進入喔。

來過幾次,都是為了爬北插天山,每次匆匆經過而已,這次總算可以輕輕鬆鬆的逛一下滿月圓遊樂區。當然更希望因為剛過的冷鋒,能夠讓楓葉變紅,悠游、隨拍楓紅。

只是,沿路走來,越接近滿月圓望著仍然翠綠的山頭,覺得離楓紅可能還有好長的時間,越感覺到失望的味道了。果不其然,進了滿月圓,絲毫感受不到冬天的氣味,青翠的山林,只稀稀落落的夾雜著零星的黃葉,偶而點綴著些許的殘紅,楓紅呢?在不可預知的未來。既然來了,就隨意、順境,到處遊蕩逛逛吧。


處女瀑布,第一次造訪,在枯水期的冬天仍有這樣子的規模,可以想像在夏天時期瀑布的壯觀。
沒有滿樹的楓紅,倒是紅紅的落葉不少。


楓紅沒得拍,改拍瀑布、流水,拍出來後終於有點像樣的感覺。
快門速度 2 秒,光圈 F19.0,ISO 220....有點普羅的 fu 了,其實還差的遠啦,攝影才剛開始學習、起步而已。


拍照有時候還得和良心打個架,光是為了要不要離開步道下溪谷,心裡就琢磨了半天。
天使在左耳說:要守規矩,千萬不可爬過欄杆,下到溪谷去。
另外一邊的天使就在右耳嘀咕著:一定要下去,不到溪谷就沒辦法拍到瀑布、水流了。

意念戰勝理智,反正左右耳兩邊都是天使 ( 偷笑中 ),所以....這一待,就在溪谷中待了將近三個鐘頭。

離開處女瀑布,沿著路標往滿月圓瀑布前進。


滿月圓可說是芬多精和陰離子的天堂,因為有蚋仔溪流貫其中,屬於幼年期的溪流,所以說河谷坡度陡峭,河川侵蝕及搬運作用力甚強,谷地落差大形成了許多瀑布景觀,大瀑、小激流處處可見。


繁多的植物、樹種,更是吸收芬多精的最佳場所。
開著小白花、結著美美的藍果實,才疏學淺,實在是不知啥植物。

這是轉往滿月圓瀑布步道旁山坡上發現的。



下一篇: Stay Tune
悠遊、隨拍 。 滿月圓瀑布 ~ 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