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4.jpg
車城福安宮 ~
車城古時候名稱 ~ 龜壁灣,位於海口村和恆春之間。
車城有兩個有名的觀光景點,其中一個是四重溪溫泉,另外就是這座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 ~ 福安宮。
座落於車城鄉的福安宮,和一般的土地公廟建築完全不同,採用中國北方宮殿式的構造,為三進六層樓的建築,外觀宏偉、金碧輝煌,稱它為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實在是當之無愧。 

福安宮裡還有一座聞名全省的金爐 ~ 傳說中是神明的數鈔機。
只要將金紙置放手中靠近爐口,或是直接把今只擺放在爐口,就看那金紙一張張的自動的飛進金爐內,直到飛完為止,是難得一見的景觀,也可以說是另一種神蹟吧。
DSC_0495.jpg 

兩座大型純石雕石獅,其身高和長寬皆為9尺2寸,台座也有7尺8寸,應該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石雕石獅。
DSC_0492.jpg 

在構圖上只想到把福安宮也給放進來,整理相片時才發覺石獅的正面竟然都沒考慮到。
DSC_0493.jpg 

左傳通俗篇有云:「凡有社里,必有土地神,土地神為守護社里之主,謂之上公。」。一般來說,土地公是地方的行政神,保護鄉里、庇祐百姓,所以說專程到此、或是路過此地,拐個彎參拜,祈求諸事大吉、事事平安。
福安宮地理位置不難找,沿著台 26 線屏鵝公路在往四重溪溫泉的十字路口上轉進去 ( 和四重溪反方向 ),就可以看到,不算太大的道路,要小心開車。
車城.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