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06.jpg
大約是相片中間較高的山就是喀拉業山 ~ 四秀之一,海拔 3133 公尺。
要上喀拉業山,必須從桃山頂陡坡直切下鞍部,再陡上進入樹林 (相片右下方箭竹草原中的路徑),先上詩崙山,海拔 3194 公尺(相片前方較矮的山頭),再鑽入樹林,才會到喀拉業。3.5K 的距離來回會超過 5 個小時。主要是喀拉業山頂展望其差,所以有人形容它是超級無敵鳥山頭。

在桃山頂,很容易可以看到往喀拉業的超級陡坡,再遠眺直上詩崙山的另一個會讓人哭的爬坡,謝謝再連絡,等我那天想不開了,可能才會到喀拉葉虐待自己。

DSC_0359.jpg 
桃山山屋、三叉營地和品田山、池有山是同一個方向,透過電話連絡,得知落後的毅哥剛過 3.7 K。這是毅哥第三次上桃山,前後兩次都是和我們一起,他第二次是自己一個人單攻成功,這次身體狀況不甚理想,所以一個人慢慢的在後走著,走多遠算多遠。也佩服他過了 3.7 K。

當下決定要等毅哥上到山頂上,預估下午一點前應該可以登上山頂。大炳極力推薦要下桃山山屋參觀,不到 50 公尺的高度落差,短短的距離是滿容易受誘惑的。

12:05,走吧,既然都已經到了這裡了,剩下不到 10 分鐘的路程,忍耐一下就可以到山屋了。
DSC_0363.jpg 

回頭望向桃山頂,這可是等一下又要走上去的,為什麼要下來?真是虐待自己喔...
DSC_0365.jpg

12:10,從桃山頂下來真的不要 10 分鐘,海拔 3280 公尺。
桃山山屋,山屋內部是上下舖承載量是 19 人,並設有太陽能集光板以提供山屋內之照明跟緊急用電,山屋兩旁各設有雨水收集器,應該是前陣子下雨,所以這時候儲水大約過半滿。
DSC_0366.jpg

山屋內下舖
DSC_0369.jpg

上舖,兩邊個有一個樓梯,上下滿方便的。木頭地板沒有膠墊,像和室地板,所以自己帶睡墊來會比較舒服些。室內相當乾淨,看出來常常整理的樣子。
DSC_0370.jpg

位在山屋後方,解決生理重要大事的地方,木造的,有超好的景觀展望相伴 ~ 聖稜線伴隨著流水滴答聲,有詩情畫意的 fu。
DSC_0372.jpg 

山屋一景,東霸大霸、小霸,直到雪山主峰,這裏會是日出、日落的絕佳展望點。相互約定一定要來這裡享受夜裡的風情。
DSC_0379.jpg 

向左走、向右走,山屋前的指示牌。
DSC_0378.jpg 

大炳展示著剛從集水器取來的水,相當乾淨,這鍋水待會就變成了麵湯熱食了。
DSC_0368.jpg 

山上最享受的時光,莫過於一鍋熱湯、一碗泡麵。人其實是很容易滿足的,沒有大魚大肉,簡單的一瓢一飲,享受很大、滿足也很大。
太陽太大了,紫外線好強,但是不會熱,暖暖的好舒服。
DSC01214.jpg 

12:48,算算時間毅哥應該快到山頂了,離開山屋,再回到桃山頂。上到山頂前,差點成了漏網鏡頭。DSC_0380.JPG 
 
毅哥電話來了,已經過了 4 K,還剩 500 公尺的距離,氣力快放盡了,決定放棄攻頂、折返下山。

再看一次三角點,再瀏覽這 360 度群山百岳的美景,下次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來,有點離情、些許依依!

13:05,纏上護膝、護腰,離開桃山山頂,回程下山。
DSC_0383.jpg 

又看見雲瀑
DSC00880.jpg

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
DSC00883.jpg

終於追上先行折返的毅哥。
DSC00884.jpg

回到 2.7 K 停機坪,大炳留給毅哥的鳳梨,超甜的。
DSC00885.jpg 

下午 2:45,回到 2 K 處,小秘密告訴大家,麥斯上山的途中在這裡藏了一罐 1.5 公升的礦泉水,走到這裡正好補充背包用完的水,不可以偷學喔。
大夥兒休息,開爐煮水沖咖啡。
DSC00892.jpg 
DSC00891.jpg 

下午 3:52,快到登山口了,Z 字已經走到最後了,腳底很痛、雙腿很痠,意志力撐著,現在是生理和心理的對抗,一定要下山。
DSC00901.jpg

回頭望向這最後一段的之字陡坡,眼淚差點奪框,隔了四年,桃山單攻快完成了。
DSC00905.jpg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藍天越來越近 越來越溫柔
心情就像風一樣自由 突然發現 一個完全不同的我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哦~
跟著感覺走 讓它帶著我 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 哦~

回針葉松林步道,腳步越走越輕鬆,疼痛酸苦都拋在腦後。
DSC00909.jpg DSC00914.jpg DSC00915.jpg

下午 4:46,回到武陵橋,辦到了!來回 11 個小時,我們辦到了,夢想、願望終於完成了。
DSC_0399.jpg 

問我何處來,從圓圓尖尖的高山來;問我何處去,再往雲深不知處。
DSC_0401.jpg 

武陵山莊前遠眺桃山,五個小時前,我們在那裡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