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

那個時代抽籤的時候最擔心、也是最怕的就是抽到金馬獎。當有人抽出金馬獎的時候,抽籤的現場一定是爆出如雷掌聲,因這代表著自己抽到金馬獎的機會又少了一個。

金馬獎~不是要選影帝、影后,也不是要選出最佳影片或是最佳導演,而是當時新兵入伍訓練結束後的抽籤分發,萬一運氣超背抽到外島服役,特別是抽到金門或馬祖~合稱金馬獎。

通常當兵前就有女性朋友的話,一但領到金馬獎那就很容易說掰掰了。

當兵的時候是屬於在天上飛的修護兵種,所以那時候覺得最差的是到後山,果然抽到的是在風光秀麗的花蓮,現在回想卻是那段在花蓮的時光最是懷念。沒機會到金門去感受那種戰地的氣氛,趁著暑假就給他來一趟金門之旅,雖然聽說現在的金門已經嗅不到戰爭的味道了。

金門的歷史源流~
金門雄峙閩海、汪洋四環,舊名浯洲,又有仙洲、浯江、浯島諸稱。金門之得名始於明洪武年間置守禦千戶所,江夏侯周德興築城建垣於此,又因其地位內捍漳廈,外制台澎,實有「固若金湯、雄鎮海門」之勢,因名之為「金門」。

參加的是黃色店舖的X星旅遊~飛行玩家金門國家公園三天兩夜之旅。
金門.jpg 
十個人就可以成團,但是就算湊成十個人,到了金門還是要跟人併團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在金門會和一些素不相識的人共遊三天兩夜,共桌飲食(除非剛好親朋好友一起共有十個人),這時候這些不認識的團友會決定接下來三天的旅遊品質。
運氣還不算太壞,總共二十來位的團員來自北中南,除了幾個十來歲的小朋友在車上一路玩PSP以及大聲的用手機播放音樂外,還有吃飯的禮儀有待加強之外,其他就湊合著將就將就。

從松山機場出發~撘乘的是早上九點十分復興航空往金門的班機,所以一早六點半就從內壢出發,挺累人的,到松山機場搭飛機要轉兩趟車,後來決定到台北後坐計程車直接到機場。

在二樓進證照查驗前的候機室最角落往下拍的松山機場大廳?這個?號代表的是滿心的疑問~松山虹橋已經對飛,等將來的日本航線再開航,這個航站大廳能夠負荷這些過往的旅客吞吐量嗎?
DSC_5835.jpg 

金門尚義機場~軍民共用
位於金門島中央南端,東南為尚義村,西為昔果山,南鄰料羅灣,北為雙乳山,行政區跨越金湖鎮與金寧鄉兩鄉鎮,對外交通有環島南路連接金城及山外兩城鎮,距離金城、山外兩大城市約各6公里。目前有復興 、立榮及華信等3家航空公司飛航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航線。
DSC_5851.jpg 


太陽好大、天氣好熱。接著三天的氣象預報都將會是這種天氣,防曬的工作是跑不掉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