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69.jpg 

這是偷拍!

是的,不用懷疑,這是偷拍!

一定和我一樣覺得很奇怪,飯店的 view 怎麼會是禁止拍照呢?不用懷疑,千真萬確,當我拿起我那小小、又過時的 T50 的時候,就聽到一聲 ~ Excuse me Sir...然後就被告知拍照是禁止的。頓時臉上出現了數不清的線條,不曉得如果我拿的是 D80 又會是怎樣的情況。

進入飯店的車道有一道升降的鐵柵欄,幾個警衛外加一條警衛犬 ( 跟警犬一樣,可是因為警衛不是警察,所以只好叫牠為警衛犬 ),還有檢查車底的探照鏡,一切配備和警察安檢幾乎一模一樣。車裡、車底,一個都不會遺漏,通過檢查後,鐵柵欄才會降下來,車子才可以開到飯店的大廳前。

可別以為這樣子就結束安全檢查的程序,就在飯店正門前,所有行李要經過 X 光機器掃描,人員則是要經過金屬探測門,跟搭飛機的安全檢查不相上下。

天啊!

我只是來投宿、只是來找個地方過夜和睡覺罷了,竟然要這樣子的安全檢查。而且每次進出都要經過相同的檢查程序,這是甚麼樣的世界?這是個危險的地方嗎?

不只是飯店,每一個公共場所,包括 Shopping Mall ,只要是人潮進出的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警衛在執行搜索隨身包包的安全檢查。

很慶幸,我的家在台灣!我住在台灣!

如果你有機會到這裡來看看,不管是公差會是私人旅遊,瞧瞧這裡的生活,這裡的環境,你一定會和我有一樣的感慨,也會跟我一樣會覺得很幸運,我們都住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