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29.jpg  
2017年的農曆春節過後來到了西安,就一直想去漢中看油菜花。搜搜以往網路上漢中觀賞油菜花的紀錄來看,陝西漢中油菜花大概是二月份就會開始,然後一直持續的三月,過了三月也差不多是接近尾聲了。

2017年的漢中油菜花季的主會場放在距離漢中大約60公里遠的洋縣。
洋縣~
古時候是漢上明珠、現在是朱䴉的故鄉
維基百科有詳盡的介紹,不再贅述。點我

聽說過蔡倫這個人吧!

沒聽過?
那您得要重新把歷史讀一遍,當然在現今社會連孔子都不再被尊稱為萬世師表的氛圍裡,說歷史是有點沉重的。

造紙的蔡倫就長眠於距離洋縣只有幾公里的龍亭鎮。

花海洋縣  最美漢中
DSC_8913.jpg  

四月才到此,其實油菜花季已經真的接近尾聲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到黃澄澄的一片金黃。
DSC_8928.jpg  
DSC_8907.jpg DSC_8920.jpg  

拍攝油菜花據說要有較為明亮的光線,才可以襯托出油菜花的鮮亮和豔麗。只可惜,遇到下雨天,天公不賞臉,太陽躲著不肯出來,加上技術不行,拍出來的油菜花都是昏昏暗暗的。
DSC_8924.jpg  

趁著在西安的這段日子,也算是趕上了一年一季的漢中油菜花。小缺憾是,只到了洋縣看了洋菜花、也看了東方寶石,並沒有繼續往漢中挺進,留點小小遺憾,也許下次有機會再到當地人俗稱三川半的漢中逛逛。
DSC_9101.jpg DSC_9104.jpg DSC_9110.jpg 
DSC_91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中油菜花 洋縣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