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76  

摩西古鎮
海拔高度大約 1600 公尺左右,位在四川貢嘎神山的東側,是前往海螺溝冰川的必經之處。
本來今天晚上預定要直接住在海螺溝冰川二號營地的溫泉旅館,但是因為這一天(11月12日)正好是週末,根本訂不到房,只好改變計畫把今明兩天的行程倒過來,所以今晚先在摩西古鎮過夜,明天再前往海螺溝。

摩西鎮貢嘎賓館,號稱三顆星(通常內地的星級飯店,至少先減一顆星就對了),不算是鎮上最好的賓館,房間裡煙味特濃,就將就一夜吧。
DSC_7142.JPG  

晚飯前,先逛逛古鎮。做了一天的車,也該舒緩舒緩一下筋骨。
DSC_7150.JPG  

柑阿店
小時後的記憶,不太容易看到了。現在常看到的不是711就是我家就是你家...這種街坊鄰居的好朋友,已經被現代的便利文明給淹沒。
DSC_0799  

猜猜看~這是什麼店? (知道答案請留言!)
DSC_0809

石板街、古色的老房。
 DSC_0807
DSC_0802

新舊混雜的老街,日子還是得過著。
DSC_0820      

DSC_7145.JPG 

古鎮裡最讓人有政治聯想的大概就是老街上的這一座天主教堂。據說在 1935 年 5 月,毛澤東隨著中央紅軍團到達摩西,就夜宿在這一座天主教堂的神父房。現在還保留這當時神父房的傢俱和一切擺設,供遊客觀賞,所以進入教堂是要收門票的。
DSC_7154.JPG  

古樸的老鎮,處處可見現代化進步的痕跡,很難想像哪天冰川完全消退了,旅客不再光顧,這個因為海螺溝冰川而繁華的老鎮會不會就此走向歷史?
DSC_7143.JPG  
 
血腥的畫面 ~~ 被宰的羔羊! (您可以選擇離開)





古鎮街上很多燒烤店,標榜著各式各樣的肉類燒烤,有羊、有牛,也許是晚餐的另外一種選擇。但是,可得要小心價錢!彭哥詢問過一個店家羊肉燒烤要多少錢,店家說現宰羔羊大約是 1000 ~ 1200 塊人民幣。哇~~不便宜ㄟ...(當然只是訪價而已)
後來跟小張聊到這個價錢,小張說他也問了價,最多不超過 800 塊錢。

真的是~~觀光客就是待宰的羔羊。
DSC_0829

羔羊現宰!
我是觀光客,可是還好我不忍心吃現宰的烤羊肉,所以我們不是被宰的羔羊。
DSC_0832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