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84  

爆爆王?是牠?

肯定不是牠。

只知道高雄壽山和中山大學飽受台灣獼候虐待之苦,沒想到在這冰川溫泉度假村裡也是潑猴成群,一個不留神如果忘了關房門,小張說下場會很慘。這大哥就坐在咱們的小木屋門口,可千萬別被牠一臉楚楚可憐的樣兒給騙了。

牠是爆爆王嗎?

DSC01879  

站在咱和陳哥中間那位,才是名符其實的爆爆王!

為什麼稱他為爆爆王?說給您聽。



這一趟川西小環線,11月4日抵達成都、5日從成都出發,到14日整整十天,也該畫下旅程的句點。說它是川西小環線是因為我們從成都出發,走成雅高速公路到雅安,然後接上的是國道 G318 從成都到拉薩的前小段部分,這一前小段路段正好都還在四川境內,當中叉出去走省道到日隆鎮的四姑娘山,然後經過小金、丹巴、塔公,最後在新都橋接回國道 G318,正好一個環線。

點 ~ 這裡 ~ 或是直接按點圖檔都可以看放大的地圖。
川西小環線地圖  

從海螺溝往成都大概還有 280 公里遠,雖然對司機先生已經有些感冒了,可是這回程的路途遙遠,還是得靠這位司機大哥咱們才可以平安回到成都。

遠眺大渡
這大渡河古稱沫水,是岷江的最大支流,位於四川省中西部,發源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境內巴顏喀拉山南麓,向南入四川省分別流經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雅安市、涼山彝族自治州、樂山市,長1155公里,大渡河有兩源,西源麻爾柯河和東源多柯河,匯合後稱大金川、接納小金川後稱大渡河,在雅安境內安順場附近折向東流,在樂山縣草鞋渡納青衣江與岷江匯合。(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DSC_7468

從小金到丹巴,這大渡河在我們的旅程中無時不刻的一個轉折,都會出現在我們左右。
DSC_0543 

二郎山隧道
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位於四川省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山腰上,它起於天全縣龍膽溪川藏線,止於瀘定縣别托山川藏公路,全長 8596 公尺。其中,二郎山隧道長 4176 公尺,别托山隧道 101 公尺,和平溝大橋 118 公尺,洞口海拔高 2200 公尺,是川藏線改造的咽喉工程。(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DSC_0545 

石碑上刻的是~歌唱二郎山,是一首歌唱修築入藏公路官兵的戰歌。
DSC_0548

已經忘了這是在哪裡的理髮店,就在回四川的路途中,可能在雅安附近吧。不是要來理髮,而是這家理髮店已經成為遠近馳名的餛飩專賣店,小張特地帶我們來參觀,只是因為時間上的關係、還有人潮太擠了,所以只參觀沒有品嘗。
DSC_0575    

瞧瞧這廚房裡有多少人正忙呼著。
DSC_0573-1

這裡就只賣餛飩,其他的沒有。
DSC_0574-1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做個~~卡哇伊的小三輪,安全嗎?who care~~
DSC_0587  

帶路!
沒看錯,真的是帶路。這叫做人力 GPS。
DSC_0599  

不知道路怎麼走嗎?沒問題,您有 GPS 導航、咱這兒有人力帶路導航。
這些人呢熟門熟路的,就拿著個帶路的招牌在高速公路上招攬生意,聽小張說帶一趟路的價錢因為遠近而不同,大概就幾十塊到百塊錢不等,這些人力 GPS 把客人帶到目的地後會自己搭公車回到原地繼續做生意。這也算是賺錢的一個門道。
DSC_0600  

下了高速又開始人擠車、車擠人,歡迎回到現實世界,堵車的開始提醒著,歡樂的旅遊時光終於結束了,馬上又要回到殘酷的社會去為五斗米折腰。
DSC_0605 DSC_0607  

對吼!

還沒有交代甚麼是爆爆王勒。

噹噹噹噹~~

歡迎咱們爆爆王正式出場....
DSC_0604  

站著看自己的左後胎又爆掉了,就是咱們的爆爆王,說穿了就是咱那不懂得規矩的司機師傅啦。

十天的行程可以爆兩次胎,上次是右後輪,還怪坐在右後邊的我沒跟他說輪胎破了,害他差一點在八美要換輪圈。(看這一篇)  這次剛下高速公路沒多久,算咱們運氣好,沒爆在高速公路上,否則不知道有啥後果,左後輪又爆了,他自己又沒沒察覺,還是路過的駕駛警告他,他才曉得車胎又破了,完全懷疑他的開車技術和經驗值。

耽誤了時間,換了輪胎,送咱們回住宿的地方,總算不再和這位司機大哥有任何的牽扯,喔密朵復喔!!

晚上要去吃火鍋,約了在成都的同事一起,慶祝這趟旅程的圓滿。

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