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世界博覽會在法拉盛舉行,象徵的地球儀矗立在法拉盛草原。由於美國當時處於二次大戰後經濟與科技發展的顛峰,登陸月球的夢想即將實現。這座高達一百四十英尺大地球儀的興建正是為了表徵美國已進入太空新紀元。而這次的博覽會也是美國為了向世人炫耀富強的盛會。
法拉盛草原 ~ 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是紐約市地標之一,更是美國人的驕傲。因為這裡是美國網球公開賽的主要場地,同時也是美國紐約大都會棒球隊的主場。 每到美國網球公開賽的賽季時,地球儀四周的噴水柱直噴大地球形成壯麗的景象,可惜現在不是美國網球公開賽的賽季 ~ 每年八月下旬 ,目前進行的是澳洲公開賽吧,所以看不到噴水柱的壯觀場面。

與地球儀相望的國家網球中心

網球中心球場之一

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佔地1275英畝,比中央公園還要大上四百多英畝。除了國家網球中心 ~ USTA National Tennis Center 以外,還有另外一座大球場:謝亞球場 ~ Shea Stadium 是赫赫有名的棒球隊紐約大都會Mets的主球場。 因為開車路況不熟錯過了近在天涯的謝亞球場,只能回到市區後遠遠的看著球場風貌。

在法拉盛市區遠眺謝亞球場

這個場景有沒有很熟悉? 大概是 1997 年的電影,湯米李瓊斯與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想起來沒?

湯米李瓊斯與威爾史密斯在這裡奮力抵抗邪惡外星人的畫面啊

還是沒想起來嗎?還是沒看過?
MIB 星際戰警,最後和入侵的外星人蟲族對決的地方就是這裡啦。

聯合國的總部在哪裡?三隻小豬說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挖勒.......

世博會雕像 ~ 對太空狂熱的象徵
1946至1950年,聯合國總部成立,第一屆聯合國大會就在紐約法拉盛召開,後來總部才遷移至曼哈頓。

可以確定的是三隻小豬因為上吐又下瀉,所以只知道放風箏而不知道聯合國總部在何方,難怪進不了聯合國哩!

冷風蕭瑟,偶而飄落著雪花、夾雜著絲絲雨滴,籠罩著低溫的大公園看不到幾個人,路上積水成冰,許久才看到單車客急駛而過。

人煙稀,連公園警衛跟 NYPD 都開著車在我四周繞....逛太久了,還是趕快上車回飯店,免得 NYPD 警伯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