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02.jpg

雪隧開通後,蘭陽旅遊不再像以往的九彎十八拐,而從台北來,一日遊蘭陽比往日便利,更不是夢。
當然如果時間許可兩天一夜遊宜蘭,可以泡湯洗溫泉會是比較充裕悠閒的選擇,只是一日遊也不為過。

不管是一日或是幾日遊,位於烏石港邊的開放不久的蘭陽博物館可千萬不要錯過,更要把握現在免費入館的好時機。
DSC_6391.jpg

可以說得上命運多舛的蘭陽博物館從 1989 年宜蘭地方人士倡議籌設後,歷經多次工程流標,終於在二十年後完成。這麼長的時間都已經可以讓呱呱落地的嬰兒長大成人。
DSC_6303.jpg

參觀資訊,可以參考蘭陽博物館官方網站 ~ 點這裡就對了。想要參觀的話要把握現在這一段試營運的時間喔。
DSC_6304.jpg

博物館的建築特色相當搶眼,外牆建築以石材為主,其質感反映出單面山因長期海蝕所顯現的特殊紋理,挑高的大廳同時搭配玻璃、金屬等較科技現代的材料,宏偉的感覺相當令人讚嘆。


DSC_6345.jpg

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從六月開始到九月二十六日,值得細細品味。
DSC_6314.jpgDSC_6325.jpg

四季信插 ~
以蘭陽平原四季更迭為題,刻劃出寫實的昆蟲、枝幹與葉子,將精工木雕的純欣賞價值,轉化為既美觀又實用的玄關信插,可放置書信,可成留言版,而樹枝突起處更是懸掛鑰匙的好地方。
DSC_6326.jpg 

宜蘭人琅琅上口的俗語,倌是對女子的雅稱。這句話是說宜蘭經常下雨,因為雨水豐沛所以宜蘭的女子都很漂亮。
DSC_6346.jpg

龜山風貌,從館內一窺龜山島,港口就是烏石漁港。
DSC_6351.jpg

海之層常設展。
DSC_6363.jpg

平原層常設展
DSC_6370.jpg

如真似幻,老街巡禮,真真假假。
DSC_6376.jpg

光的禮讚,立體光柱會出宜蘭縣境,居高臨下,蘭陽平原一覽無疑。
DSC_6371.jpg

不妨趁著暑假的即將結束,來一趟蘭陽人文、歷史的文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