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6.jpg 

當時只記入山深,青溪幾曲到雲林?春來便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

紅白相落,遠看以為是櫻花、是桃花,走近細看才知道這是寒紅、紅牡丹和新冬至相交錯落所形成的梅花林。
DSC_0247.jpg
DSC_0124.jpg 

紅梅一枝獨秀春,朵朵白梅報喜來。
DSC_0116.jpg 
DSC_0122.jpg 

穿過這一大片梅花林可以來到農場的場本部,也是武陵農場的行政中心,蔣公行館以及農場別墅區就座落其中。
DSC_0157.jpg 

要看的不是那一支令人稱羨的超級大炮管,那大概是打鳥專用的吧。欣賞的是那整株綻放雪白的梅王。

有梅王,當然應該就要有梅后。
DSC_0160.jpg 

那株在蔣公行館前的當仁不讓的就是梅王,而農場別墅區前的想當然爾就是梅后了。這有兩株梅花,具有『梅王』、『梅后』之稱的梅樹其典故為國畫大師張大千所贈與蔣公的,一株由蔣公植於蔣公行館前,一株由蔣夫人植於別墅區前,因而得名。

雪霽天晴朗 臘梅處處香 騎驢把橋過 鈴兒響叮噹.... 臘梅真的很香。

琅琅上口的踏雪尋梅可曾勾起腦海中的些許回憶?
DSC_0186.jpg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 雪花白給我一朵的臘梅香啊 臘梅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 是鄉土的芬芳
給我一朵的臘梅香啊 臘梅香                          詩人 余光中
DSC_0189.jpg 
DSC_0185.jpg 

第一次見到臘梅,雖然來過武陵農場多次,卻是到現在才知道在武陵茶莊旁的梅園裡,種植有難得一見的臘梅。

臘梅雖然有個梅字,可千萬別以為臘梅也是梅花的一種。臘梅不是梅,臘梅是臘梅科,而梅花是屬於薔薇科、 櫻屬、 落葉灌木。

四季的武陵,各有不同的風貌,賞梅、賞櫻,現在是正逢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