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或是時間充足的話來趟三天兩夜的廈門自由行,可行嗎?

當然沒問題,廈門自由行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都行。

怎麼走?

從台灣到廈門~
華信航空每天早上八點從桃園機場起飛,直航廈門高崎機場,九點半抵達。奢侈一點的可以打滴,圖個方便,或是有旅館飯店的接駁巴士,先到旅館登記入住,悠閒的吃個午飯,然後展開自由行程,時間掌握在自個兒手裡,想到哪兒、愛到哪兒,就去哪兒。

要不您也可以選擇廈門航空的直航班機,或是金廈小三通,當然小三通所需要的時間就長很多了。

您最不希望的應該會是跟咱一樣,從桃園出發中轉香港,再到廈門,如果是走這條航線,肯定少不了要七個鐘頭。

廈門的交通 ~
廈門沒有地鐵,所以公共交通以公交車為主 ( 就是公車啦。)。公交車上車投幣人民幣一元(硬幣或是紙鈔都行),不找零。絕大部分路線都只要一元,除非是較長的分段路段,那就需要人民幣二元。廈門公交車路線眾多,幾乎可以抵達廈門島的任何一個地方。

不想擠公交車的,有出租車~的士(我們說的計程車)可以選擇,通常是說打滴。起跳價 8 元人民幣,超過三公里後每公里跳表一次兩元,另外超過三公里後會加收一塊錢。廈門島不大,二三十元左右幾乎都可以到想要去的地方。

廈門的景點 ~

首要推薦的是鼓浪嶼風景區,要不廈門就算是白走一遭。
鼓浪嶼最著名的非日光岩莫屬 ~ 沒登日光岩,別說您到過鼓浪嶼。可咱前前後後去了鼓浪嶼數不清楚幾次,一次也沒登過日光岩。但是聽說日光岩頂可以遠眺整個廈門市區,視野相當精彩,時間許可的話應該是可以試試。
還有皓月園、鋼琴博物館、菽莊花園等,這些景點都是要門票的,有聯票可以購買,記得聯票是 100 元,可以進入這些景點。其實鼓浪嶼的美麗在於其本身,所以真正值得探訪的反而是那些不需要門票的小巷弄裡,只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小路不停地走就行了,一個拐彎都會有驚奇。

鼓浪嶼介紹 ~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DSC_7041.jpg  
廈門輪渡碼頭 ~
搭乘渡輪到鼓浪嶼的碼頭。從廈門過鼓浪嶼不用船票,回程才需要在鼓浪嶼購票,票價 8 元人民幣。鼓浪嶼是廈門旁的一個小島,所以不怕您做霸王船。不過要有心理準備,這渡輪幾乎是班班客滿的。渡輪是兩層的,樓上層要加一元,當場購票,大概是視野比較好的原因吧。
DSC_6971.jpg  


旅遊通關訊息 ~

新系統15秒通關 小三通像搭捷運 ~ 聯合報

全國第一套「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三月二十九日在小三通金門縣水頭碼頭旅客通關中心剪綵啟用,以後往來小三通,查驗通關只需十秒至十五秒,如同搭捷運般快速便利,不用再大排長龍等候。旅客只要完成自動查驗通關的「申請註冊」,就可以使用。

如何註冊?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國人可持「中華民國護照」或金馬地區民眾使用的「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境(金馬證)」,以及政府機關核發的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以雙證件到設有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的申請櫃檯,即可免費辦理註冊申請,兩分鐘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