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錦里是三國時代留下來的遺跡,那麼寬窄巷子則可以說是由幾十個清末民初所遺留下來的四合院落和花園洋樓,再加上近幾年新蓋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具特色的建築群落所組成的巷弄。

寬窄巷子~
這裡是成都遺留下來的清朝古街道,清康熙年間,八旗軍隊及家屬留駐成都,建起了胡同,如今數十條的胡同已不復見,僅有寬、窄、井三條巷子依稀留存過往回憶。成都近年來掀起一陣仿古或古蹟重整風潮,於是錦里和寬窄像就成了這一波風潮下的產物。
DSC_1171.jpg  
DSC_1174.jpg  

浮生六閒~讀書、講藝、茗靜、拾音、散談和小藏。
還不是旅遊旺季的寬窄巷裡,人潮已然洶湧、絡繹不絕。巷弄裡多的是品茗、閒坐、磕牙的好去處,尋訪僻靜一角落可偷得半日閒。
DSC_1178.jpg  

古典的建築交錯著現代化的口感,在寬窄巷弄裡處處可見。
DSC_1181.jpg  

曲徑通幽的小徑,忽而豁然開闊,忽窄又寬的巷弄,嬉戲著旅人過客。
DSC_1183.jpg  

逛累了嗎?
叮噹叮噹的鐵板打的喀響,找個樹蔭底下坐下來,這挖耳的功夫肯定會讓人舒服的想打個盹。
DSC_1193.jpg  

正可印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茶藝館前的街頭藝人,裝扮之逼真著實讓顧哥下一大跳,給個十元小費就可以盡情享受拍照合影的樂趣。
DSC_1197.jpg  

三大砲~乍聽之下還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在寬窄巷子中最特別的一種小吃,通常店家會在一個大鼓上擺放6個銅盤及一個大竹盤,點餐後,你會聽到3次「咚、咚、咚」的聲響,這是老闆將3個白色糯米團擲向大鼓,銅盤就會鏗鏮響,隨著糯米團彈進竹盤中所發出的聲音,因此才有了三大炮的稱號,吃起來就像麻糬的口感,並以花生粉和黑糖汁佐味,覺得有趣。
DSC_1199.jpg  

我砸、我砸、我砸砸~~砸向大鼓的三大砲。
DSC_1200.jpg  

成都三大砲,有點像是沾了花生粉的麻糬,但是卻吃得到糯米的顆粒,泡在黑糖汁裡,別有風味。
DSC_1201.jpg  

融合南北方建築風格的寬窄巷弄,有點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慢慢閒逛或許可以體會出老成都悠閒漫活的味道。
DSC_1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