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19.jpg  

三嫂的家食宿都包了,住宿和吃的都沒問題,吃的是由三嫂和幾位廚娘負責,口味還不錯,只是不能期望有龍蝦、鮑魚,一切簡單。畢竟日隆也算是山城,一切物力維艱,最近的補給點是遠在五十幾公里外的小金縣城,所以吃的就沒辦法很講究。不過倒是可以事先和三嫂討論加菜或是特別的菜單,當然菜錢是要另外計算的。我們就特別請三嫂幫我們做野菇燉雞湯、羅宋湯、番茄炒蛋等等菜色,這裡不叫番茄而是稱做紅柿子。

吃完簡單的稀飯早餐後,三嫂建議我們參加當地漢族女子和藏族的結婚喜宴,是一場很地區化的婚宴,雖然不是典型的藏族婚禮,不過已經很接近了。這裡的習俗是嫁女兒的要連請三天的宴席後再由男方迎娶過門,這下子丈人和丈母娘可虧大了,嫁個女兒要連擺三天喜宴,連續慶祝三天,那得要花多少錢啊!

體驗當地民族風情不也是旅遊的重點之一嗎?難得有這樣子的機會,當然不願意錯過,何況今天的行程是坐觀光車遊雙橋溝(會介紹到的~~)時間不趕,所以大夥兒決定參加婚禮喜慶,中午吃流水席。既然如此,時間相當充裕,小張就先帶大家去遠眺四姑娘山 ~ 貓鼻梁。

貓鼻梁 ~ 欣賞蜀山之后、中國阿爾卑斯山之稱的四姑娘山最佳地點。
DSC_6023.jpg DSC_6031.jpg  

從成都有兩條路可以到達日隆,一條就是我們所走的省道 S210,翻過夾金山啞口、經過小金縣,是比較遠的路;另外一條是從成都出發經過臥龍到日隆的省道 S303,這條路比較近,大概四、五個小時就可以,但是因為汶川地震受損嚴重,到目前都還沒有完全恢復通車,所以大多數從成都到日隆都還是走遠路。貓鼻梁就位在 S303 快接近日隆鎮的地方。
DSC_6026.jpg  

四姑娘山位於四川省阿坝(ㄅㄚˋ)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日隆鎮,就在小金和汶川縣的交界處,由四座毗連的山峰組成,四座雪峰遠觀神似四位仙女,根據當地藏民的傳說,為四個美麗的姑娘所化,因而得名。是國家級風景區,也是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景區主要由“三溝一山”組成,即海子溝、長坪溝、雙橋溝和四姑娘山,總面積450平方公里。

有注意到相片中小小的白塔嗎?還有那隱隱約約蜿蜒在山己的小徑嗎?過兩天,我們就會騎馬走在上面。
DSC_6028.jpg 

主峰麼妹峰(左邊最高峰)海拔 6,250 公尺,有東方的阿爾卑斯之稱,是邛崍山脈最高峰,也是四川的次高峰,僅次於貢嘎雪山,所以有蜀山之后的美稱。麼妹峰南側毗連的有三姑娘峰( 海拔5,664 公尺),二姑娘峰(海拔 5,454 公尺),大姑娘峰(海拔 5,355 公尺)三座山峰。

四姑娘山四座山峰中的么妹最為刁鑽、陡峭險峻,加上終年冰雪所以攀登的難度最大,但是我們在日隆的這幾天就聽說有一支來自瑞士的三人登山隊成功的攻上么妹。二妹峰和三妹峰屬於較困難的中級登山山峰,需具備有一定的攀岩和攀冰的登山技術。大妹峰攀登最為簡單,有高山登山經驗的、不會有高反的,只要天氣狀況許可幾乎都可以攻頂。

最為陡峭險峻的大妹,山體陡峭,直指藍天,長年冰雪覆蓋,雲霧裊繞,就像是披著白沙的俏皮少女,猶抱琵琶,見山不是山。
DSC_6033.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吃喜酒。有時候還真的會懷疑我們這幾個所組成的團體到底是啥個團?旅遊團?登山、拍照團?好像沒有一個貼切的名稱來稱呼咱這一團。

稱呼不重要,重要的是玩得盡興,我們要去體驗旅遊當地的民俗文化,要去喝喜酒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隆 四姑娘山 貓鼻梁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