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哥大妹峰

2012年 6月17日早上九點三十二分 ~ 09:32,彭哥成功登頂海拔高度 5355 公尺高的四姑娘山大妹峰

來自彭哥最正確的更正 ~~我直接上二峰(5276米),並不如網路說
的簡單---大峰郊遊,二峰登山,遠處看那兩峰只比鍋蓋尖點,繞7個多小時從後上4200米大本營,上攻天亮才看到坡度如刀背,膝蓋深的雪叫我們連滑帶滾下山,我檔接了後面女生3次.....。

四姑娘山位於四川省阿坝(ㄅㄚˋ)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縣日隆鎮,就在小金和汶川縣的交界處,由四座毗連的山峰組成,四座雪峰遠觀神似四位仙女,根據當地藏民的傳說,為四個美麗的姑娘所化,因而得名。是國家級風景區,也是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景區主要由“三溝一山”組成,即海子溝、長坪溝、雙橋溝和四姑娘山,總面積450平方公里。



2011年我們走了一趟川西小環線,驚豔於四姑娘山的風采,當時彭哥就誇下豪語至少要登頂一次大妹峰。大家不以為意,只當作彭哥是隨意說說,只有我覺得他說到就一定會想盡辦法做到,畢竟認識二十幾年了,太了解彭哥的個性了,客家人不屈不饒的堅毅精神常常在彭哥的身上出現。

今年年初,彭哥就開始計畫要爬四姑娘山,也是興致勃勃的想要參一腳,無奈事與願違的又傷了膝蓋,千山萬里彭哥只好單騎、當個獨行俠往四川飛去,去實踐他的願望。

就知道彭哥一定可以成功登頂的!幫彭哥記錄下這一讓人感到驕傲的一刻。

看看我們去年的川西小環線之旅 ~ 貓鼻梁;喜宴●Day 3 ~ 川西小環線 

回過頭來,整理一下咱們寶島的入山和入園的許可申請。

『目前台灣幾個國家公園中,玉山、太魯閣及雪霸國家公園之生態保護區大部份亦位屬山地管制區,尤其是區內各條主要登山路線大都經過生態保護區及山地管制區,因此遊客從事國家公園登山活動進入生態保護區除需辦理入園許可外,亦需辦理入山許可;...』

所以要爬山,就要記得向國家公園申請入園許可,向警政署申請入山許可。
這一篇是以前的舊文章 ~ 登山入山、入園網上申請 


☆ 首先是警政署入山許可申請

警政署入山申請
內政部警政署入山証申請線上申請網站


☆ 國家公園的入園申請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入園申請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入園申請

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入山申請
玉山入園申請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山申請
太魯閣入園申請
  

玉山、太魯閣、雪霸國家公園辦理入山入園單一窗口辦理手續注意事項

要進入管制區爬山,記得一定要申請入山證、入園證,如果沒有辦好申請手續就貿然上山,可是會被處罰的喔!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