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  

有時候回想起來還真的是蓋抹爽~~抹爽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下定決心動刀??

摔傷後兩年多,一直覺得受傷的膝蓋應該復原的可以了,直到幾個月前膝蓋再次碰撞、水腫、傷痛,現在真的後悔當初受傷的時候,沒有毅然決然的決定動刀,讓受傷的膝蓋韌帶獲得修補的機會。

幾天前,掛了壢新醫院林醫師的復健科,從下午五點到醫院填寫出診單,等到看完林醫師,都已經快半夜了,這還只是下午診而已。帥氣的林醫師看了兩年前照的 MRI 給了兩個建議,第一個當然是開刀手術治療,不保證膝蓋強度可以恢復到原本的水準;第二個建議是放棄動刀的念頭,專心復健,預估大概三個月的復健療程,可以增加大腿肌力,但是必須放棄打球、跑步等激烈的運動,游泳或是騎腳踏車。

但是,醫師說如果他是我的話,就不會考慮動刀!(我勒~~傻眼!本來還想要請教醫師給些建議或是推薦可以動刀的醫生)

其實,自己一直都沒有做好一定要手術的心理建設,要不然兩年前摔傷的當下就直接砍了,那還會拖著過了兩年。一想到動手術後要穿著支撐腳架幾個月,然後再復建幾個月,順利的話也許要一年的時間,這一年當中工作、生活等等都是麻煩,所以就這樣得過且過,還是照樣打球、還是照樣運動,直到膝蓋終於支撐不了開始抗議、罷工!

看診時,林醫師要我做個蹲下、站起來的動作,一看就知道我的脊椎已經受到膝蓋受傷的影響。照完X光後證實脊椎因為受力不平均,右邊膝蓋受傷所以都是用身體左邊吃力,造成脊椎傷害,林醫師說單單只做膝蓋復健是沒有用的,要膝蓋和腰椎復健大家一起來。

暫時放棄動刀的念頭,專心做復健。

電療、拉腰、騎腳踏車,這是目前所做的,每一次大概耗時一個鐘,通常都會耗掉差不多一個半天。

一條漫漫長長的復健路,還看不到盡頭,也不知道效果。

只能相信醫師、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健 膝蓋韌帶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