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42  

號稱雲南第一風景名山~~昆明西山,位於滇池的西岸,又稱碧雞山,古時候是雲南八景之首。在明朝時代,更是位居有雲南四大名山之冠。

DSC_1346.jpg  

碧雞煙雨~
至於為什麼會被稱作碧雞山?相傳是古時候有鳳凰曾經飛過來,在山裏頭歇息,那時候的人們沒見過鳳凰,又不知道那是甚麼,只覺得長相像雞,卻又看起來比雞高貴,因之稱為碧雞,所以就把這兒叫做碧雞山。也因為位在城裡的西邊,一般通稱就叫做西山。

百度百科有更詳盡的介紹。

去年的12月第一次到西山逛逛,然後在今年的三月又去了一趟西山。所以在這裡的相片,有的都還可以看到西山上殘雪。這一年在內地,一方面是因為部落格上不了,想要進入部落格都必須要翻牆,又常常翻不過去;另外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太消耗腦力了,幾乎被榨乾的情形下,部落格就只好被犧牲。所以才會隔了那麼久,才把西山推出來。

五月份,就只有五月一日的一篇,然後就是這一篇的一躍龍門了!
DSC_1303.jpg  

西山索道
上西山,搭乘西山索道是最輕鬆,又是最值回票價的方法。坐在索道的車廂裡,滇池在腳下經過,滇池風光盡收眼底。
DSC_1313.jpg  
DSC_1310.jpg  

索道全長2000米,高差243米,共有17個塔架,其中有6個塔基位於滇池之中。
DSC_1491.jpg

索道共設上、中、下3個站。 下站位於著名景點雲南民族村,中站位於西山腳下山邑村(龍門村),上站位於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索道橫起滇池,直飛西山,把雲南民族村的人文景觀和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的自然風景巧妙地連為一體。
DSC_1341.jpg  
  
索道上站,就是西山龍門景區。
DSC_1479.jpg  

人在天上坐,恍如畫中行之龍門索道
買了門票,進了龍門經區的左手邊,就是龍門索道的搭乘點。坐這個索道,需要一點點勇氣。因為龍門索道專為遊客登臨龍門而建,索道為單線迴圈固定抱索器吊椅索道,全長1100米,由太華山莊通往小石林,全程有24個塔架支撐,最高塔架15米,最低塔架4.5米,高差135米。
DSC_1392.jpg  

凌空而坐,雖然滇池風光旖旎,但是簡單的吊椅,讓人一開始的時候還是有點膽戰心驚。DSC_1368.jpg  

龍門景區有龍門石窟,但是說實在的看過了洛陽石窟後,這龍門石窟已經不太有吸引力。當然,在西山森林公園裡隨意走走,不去計較龍門石窟是否壯觀,光是在山巔欣賞滇池風光也是大快人心。DSC_1402.jpg DSC_1417.jpg DSC_1421.jpg  

一躍龍門,身價百倍。
DSC_1424.jpg

借用~~
麻豆借用。
DSC_1427.jpg  
DSC_2179.jpg
DSC_1437.jpg

佛寺道觀,殘雪的屋簷,滇池風光。
DSC_1455.jpg  

融冰~~
DSC_1473.jpg   
  DSC_2182.jpg  

道觀~~
DSC_1476.jpg DSC_2189.jpg  

有這麼一說:
不耍西山,不算到過昆明;不進龍門石窟,不算玩過西山。

離昆明市區大約15公里遠的西山龍門景區,花個半天時間,搭乘西山和龍門索道,從山腳下直通西山龍門石窟,有算是運動兼娛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山 龍門石窟 西山索道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