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12潛水_210705_9.jpg
綠島 - 
世界級的潛水地點,台灣的潛水天堂,我們來了。
2021年的 5 月 11-14日,好友安排了一趟四天三夜的綠島之旅。

只是
聽說綠島騎摩托車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把主要景點都逛完,一個綠島可以待上四天嗎?這四天要怎麼玩呀?
不急,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先來說說潛水
潛水是安排在綠島之旅的第二天上午,因為南風吹的原因,所以這次的潛水是選擇從柴口浮潛區下水。
位於綠島北端的柴口浮潛區 - 適合新手前往的浮潛、潛水區 
水質清澈,而且能見度高,以擁有美麗的珊瑚礁群聞名,不需要太遠或事態身就能觀賞到豐富的珊瑚礁魚群。

只不過,大家一定會想問一個問題,不會游泳的人可以潛水嗎?
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潛水,譬如說有高血壓的,肯定就不可以潛水,但是、但是

不會游泳的人,也是可以潛水的。

我們在綠島的住宿 - 崴禾潛旅,就有很多的專業潛水教練一對一的帶著大家潛水,所以就算是不會游泳,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
潛水之前,還有教練幫大家準備潛水器材,以及教導大家如何潛水。
這潛水前的教育訓練包含了,如何使用潛水器材,如何在水裡呼吸、吐氣,還有水中無法交談都必須依靠各種不同的手勢,所以需要知道各種手勢的含意,以及遇到緊急狀態時的處理方式等等。

IMG_20210512_130511.jpg

一切準備就緒,穿上潛水服、防滑鞋後,往柴口浮潛區出發。

下水前的最後叮囑
夭壽,穿上浮力補償背心,教練還塞了幾塊鉛塊(大約是體重的十分之一),再加上一瓶氧氣瓶,有夠重的。
下水前走路都必須彎著腰負重,以免傷到腰。

110.5.12潛水_210705_68.jpg

雖然下水前有經過教練的教導,以及下水前最後叮囑,但是實際踩進水裡,還是會緊張的。
一對一的教練,各自帶著自己的學員從浮潛區的棧道走入海裡,當海水有半身高時,踩在滿布珊瑚礁的水裡,隨著海浪一來一往,身體幾乎是無法平衡的。
這時候
教練要求把頭埋進海水裡,要能夠熟悉用使用呼吸器,用嘴巴呼吸。
誰知道,臉一埋進海水裡,身體又隨著海水晃來晃去,這時候腎上腺素一來,人就開始緊張,就不知道怎麼呼吸,趕緊又把頭抬起來!
就這麼一次、兩次,都沒辦法放鬆,無法正常的使用呼吸器呼吸。
越試越急。

教練指著水裡面游來游去的各式熱帶魚跟我說:
水裡面還有更多、更漂亮的魚等著你,你不要甚麼都還沒嘗試,就跟我說要放棄!

硬著頭皮 ~~
下水、隨著教練滑進了海水裡!!

下潛的過程中,教練一直在背後推著我下潛,並且隨時注意注意我的狀況。
隨著海中美景一一出現,周遭的魚兒也越來越多,似乎歡迎著我們一群潛水菜鳥的到來,緊繃的情緒才漸漸的舒緩,呼吸也跟著順暢。
知道教練就在自己身後,可以放心的大膽欣賞這前所未曾體驗的海中漂亮景色。

110.5.12潛水_210705_52.jpg

110.5.12潛水_210705_45.jpg

110.5.12潛水_210705_47.jpg

一切都值得的!
這一生中,值得至少來體驗一次世界級潛水天堂的海底美景。
不會游泳、怕水、年紀等等,都不是問題。
只要身體健康,綠島潛水等你來,超級美景等你親自來體驗。

110.5.12潛水_210705_71.jpg

110.5.12潛水_210705_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潛水 柴口浮潛區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