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119_094313.jpg
要想親身體驗錐麓古道以及錐麓斷崖的美景,除了必須先事先申請到許可之外,另外一個頭疼的問題可能就是停車了。
如何申請錐麓古道的入園許可,放在文章的後段。
錐麓古道目前只開放 0 K 到 3.1 K ,東進東出,也就是只能從燕子口步道東端之錐麓吊橋進出。

先來說說,

可以搭乘交通工具到錐麓古道入口嗎?
答案是可以的。
可以從花蓮花車站或是新城車站或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搭乘往天祥的台灣好行、或是公車,在燕子口站下車。因為錐麓古道的售票亭、檢查哨以及入口就在燕子口步道入口處。

從花蓮火車站 :
可以搭乘台灣好行 (太魯閣線 310) 到燕子口行車時間大約 1 個小時。(會因交通狀況而有所差異)
台灣好行班次時刻、票價請參閱官網 - 點我

從新城火車站 :
可以搭乘台灣好行 (太魯閣線 310) 或是太魯閣客運 302 線,經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在燕子口下車 (台 8 線 178.1 公里處)。
太魯閣客運 302 線票價查詢、時刻表、路線簡圖 - 點我

從燕子口回程往花蓮方向 :
搭車站牌就在下車站牌對向車道旁 - 台 8 線 179 公里處。

自行開車到錐麓古道要如何停車?
太魯閣國家公園迎客中心停車 + 公車前往燕子口
溪畔隧道前停車
燕子口隧道前停車
靳珩公園停車

第一個選擇是:
停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 然後搭乘台灣好行太魯閣線往天祥、或是太魯閣客運 302 線往天祥,在燕子口站下車。
好處是  -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車免費,停車位多,不用擔心沒停車位。
公共廁所
搭乘公車到燕子口大約需要 25 分鐘,算好班次時間,在 10 點前抵達錐麓古道售票亭即可。 (錐麓古道最後允許進入間為 10 點)
遊客中心平面圖如下 - 點我 進官網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jpg
台灣好行、太魯閣客運的站牌就在大客車停車場旁、公共廁所前面。
LINE_ALBUM_20211119_211122_1.jpg

再來的選擇是把車開到燕子口附近找停車位,風險是只能路邊白線停車,停車空位無法保障。點我放大圖
從太魯閣往天祥方向,
第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是 - 溪畔隧道前 (溪畔安全帽發放處) 的路邊白線處。千萬不可紅線停車,會被告發的。
車停此處的話,必須再步行經過溪畔隧道至燕子口步道東端錐麓吊橋 (約 1 公里) 進入。
交通資訊.jpg

下一個停車點就是,經過溪畔隧道後,燕子口隧道前路邊白線停車。這裡可說是最接近錐麓古道的停車,但是目視估計,路邊白線停車位不超過 10 輛小汽車。
IMG_20211119_093744.jpg

如果錯過了這兩個停車點,或是沒有空位可以停車,那下一個停車點就只能到靳珩公園了。從靳珩公園再往回走到燕子口,是有點距離的。
靳珩公園官網 - 點我 

特別一提的是,經過溪畔隧道,出了隧道後約 500 公尺,要進入燕子口隧道前,右邊有一條叉路,這叉路就是原本的舊中橫公路,是現在的燕子口步道,也是進入錐麓古道的錐麓吊橋入口。目前這一路段是人車共用的單行道。
所以萬一也錯過了靳珩公園,因為是單行道的緣故,就必須要去繞一個大圈再回到中橫公路了。

綜合上面所述,自行開車的話,建議把車停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然後搭乘公車往返燕子口。
缺點是,必須把握好班次時刻。

如何申請錐麓古道?
點選 - 台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
錐麓古道單日路線申請.jpg
非常熱門的錐麓古道,最好在計劃行前 2 個月就提出申請。有一點必須要注意的是,候補資格只能用線上候補,現場是不接受候補的。
錐麓古道現場購票與入場查核 (必須攜帶身分證)時間為上午 07:00 - 10:00 止。超過早上 10 點的話就會白跑一趟喔。

錐麓古道入園券為全票每人 200 元,現場購票。
IMG_20211119_094415.jpg

各路段里程資訊
里程圖.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