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60.jpg
山月吊橋
花蓮新地標,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憩區。
免門票,但是必須先預約申請,現場可以排位候補。熱門的景點,建議事先規劃,預先申請。

山岳吊橋預約申請 - 點我

IMG_20211120_100359.jpg

山月吊橋要從布洛灣伊達斯廳旁邊的步道走進去。
每天有固定的參觀梯次,現場排隊候補的人潮。所以強烈建議,事先預約好參觀的日期、梯次,才不容易耽誤旅遊的行程。
IMG_20211120_100253.jpg

山月吊橋長 196 公尺,橋面寬 2.5 公尺,距離立霧溪谷約 152 公尺高。從布洛灣台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
到吊橋步道長 500 公尺,為無障礙步道,嬰兒車、輪椅都可以通行。
DSC_6261.jpg

像不像是個月字?
IMG_20211120_090735.jpg

在吊橋上往東遠望是立霧溪谷
IMG_20211120_091132.jpg

往西則眺望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274.jpg

往西俯瞰燕子口步道,以及錐麓古道吊橋。
DSC_6272.jpg

我們前一天才走過的錐麓古道吊橋 - 幸福花蓮行錐麓古道之驚心動魄
DSC_6276.jpg

山月吊橋與布洛灣台地
DSC_6298.jpg

這是前一天,在錐麓古道吊橋上仰望的山月吊橋
DSC_6219.jpg

DSC_6283.jpg

前往山岳吊橋的交通
可以搭乘往天祥的台灣好行太魯閣線 - 點我

自行開車前往,布洛灣遊憩區,有寬廣的停車場,停車位置不愁,但是可能假日還是會一位難求。從中橫公路溪畔隧道前,沿聯外道路蜿蜒上行 2 公里,有幾個髮夾彎,可以抵達遊憩區的停車場。
IMG_20211120_085115.jpg

從山月吊橋下來後,轉到另外一處有著特殊意義的地標 - 長春祠
DSC_6392.jpg

矗立在立霧溪谷峭崖的長春祠,為紀念開閉中橫公路殉職人員所建。祠旁湧泉長年流水成瀑,被取名為  - 長春飛瀑,中橫公路上具有特殊意義的地標。
祠內供俸著 225 位築路殉職人靈位,唐式風格建築嵌入山壁間,宛如一副秀麗的山水國畫。
DSC_6390.jpg

駐足憑念,感念前人蓽路襤褸,開路艱辛。
DSC_6397.jpg

長春橋與斷橋,據說是太魯閣打卡新據點。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504.jpg

走過紅色的長春橋往下階梯就可以抵達斷橋。
斷橋 say hi - YA
DSC_6360.jpg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317.jpg

斷橋前的太魯長春隧道,可以想見前人鑿出隧道的辛苦,可以一路走到長春祠。
IMG_20211120_105838.jpg

在隧道內回望長春橋
LINE_ALBUM_20211119_211208_505.jpg

雖然沿著長春祠步道可以一路走到觀音洞、經太魯閣樓和鐘樓,但是有些路段因為颱風及落石災害,基於安全,太魯閣國家公園已經暫時性的封閉一些危險的步道。請切勿擅自闖入,以策安全。

 

交通資訊
客運
花蓮客運、太魯閣客運 (302 電動公車) 以及台灣好行太魯閣線 (310) ,行駛天祥往新城、花蓮方向返程有停靠長春祠 (停車場觀景台)

開車

在舊台 8 線上,為單行道 (西往東方向) ,因此建議從天祥方向返回新城時再行前往,有免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