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y和毅哥參加小胡同學登山社所舉辦之向陽山行,有幸得以目睹被形容為天使的眼淚之嘉明湖風采。

根據Kenny及毅哥的描述:當天嘉明湖籠罩在濃霧中,再加上風大及氣溫相當的低,所以根本無暇欣賞嘉明湖的風采。

嘉明湖:位於海拔3310公尺的高度,三叉山腳下約10分鐘的路程,是中央山脈南段主稜上最大的高山湖泊, 有人說嘉明湖是上帝遺失在人間的藍寶石,有人說她是地圖上的藍眼睛,也有一說嘉明湖是隕石撞擊而形成的湖泊,湖水長年永不乾枯。

一般安排嘉明湖的登山口是在南橫的向陽工作站,往上接到向陽山後,往東向三叉山,便可到達嘉明湖,來回約需三天的路程時間。
嘉明湖路線簡圖

【向陽山】名列「台灣百岳」第16位, 基點號碼:7529
標高3603公尺,三等三角點的向陽山,位於高雄縣桃源鄉與台東縣海端鄉的交界處,也是中央山脈「南二段」中的一座高山,又名紅葉山。向陽山的山頂平坦,淺竹橫生,東北側稍形陡峭,西南側則全為崩壁斷崖,斷崖頂端形成一個大約三公里長的半弧形,這面赤褐色的斷崖,草木不生,崢嶸險峻,一直垂降到南橫公路上,落差約有800公尺,是一面氣勢駭人的大斷崖。
利稻村(台東縣海端鄉)的布農族原住民則稱向陽山為「蘭烏斯滔臘」;據說,向陽山坡上的一間小鐵皮屋獵寮也如此稱呼。根據利稻原住民的解釋:「蘭烏」為啞巴的意思,「斯滔臘」則是利稻村的一個獵人,這個啞吧獵人在冬雪時上山打獵,卻不幸凍死在向陽山上,於是村人為了紀念他,便以他的名字來稱呼向陽山。

【三叉山】名列「台灣百岳」第28位
三叉山海拔3494公尺,位於高雄縣桃源鄉、台東縣海端鄉及花蓮縣卓溪鄉境內,又稱為霞雲沙山,居中央山脈主脊與布拉克桑山支脈的銜接點上,為中央山脈三大草坡之一,也是百岳十崇之一, 百岳中只有11座是一等三角點喔。


GPS 軌跡圖
GPS軌跡圖

三叉山、嘉明湖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