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御農場觀光花園
走北橫台 7 線,經慈湖過百吉隧道後約 500 公尺左手邊。提供花卉觀賞買賣、農場品直銷、水蜜桃買賣、西式餐飲、花茶及現煮咖啡。

農場佔地相當寬廣,屬於免費參觀,室內及室外花園各一,可以參觀及選購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此外,農場也設有室內及室外咖啡座,也賣簡餐喔。不過這部分我沒有嘗試,所以說就給他跳過去了。

以前有介紹過巴西鳶尾 ,其實鳶尾花的種類相當的多,在這裡見識到了另外一種鳶尾花。
青龍鳶尾 ~ 別名維吉尼亞鳶尾、紫蝴蝶或紫羅蘭,是一種水生的鳶尾,三、四月間陸續綻放。
400 元一盆,不便宜,不過花型相當漂亮。


室內花園,有草花、蘭花、玫瑰和各式各樣的盆栽植物。

紫蝶花 ~ 別名花蝴蝶或藍蝴蝶,馬鞭草科。 
真是恰如其名,直像是一群藍色蝴蝶穿梭在花草樹叢間。

接下來這種植物已經很不容易看見了,也或許有人根本沒見過,我小時候不僅見過,還親身試驗過它傳說中的醫療效果。老一輩的人說他是外傷止血的聖品,拍謝啦,記不起來那時候到底有沒有效果。
台灣金狗毛蕨
台南縣鄉土教學資源網是這麼介紹的:
http://ltrc.tnc.edu.tw/modules/tadbook2/view.php?book_sn=5&bdsn=570

室外草花園區,每一盆都是 10 元。

這種小花也是有人沒看過喔。我辦公室的小朋友們就沒見過,還得從網路把相片給 load 下來介紹給他們認識,也難怪啦,以前鄉下到處都是,現在也少見了。 
圓仔花 ~ 別名千日紅

到慈湖,走北橫,可以在過百吉隧道後在此停留休憩一下,或者是回程時停下來逛逛花園,帶些漂亮的花草回家。

天御農場觀光花園網站:http://b85822145.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