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武陵農場下山回到自己的窩,先把台七線 89 K 附近坍塌的情形報給大家知道。


根據圖示,台七線 89 K + 700 道路封閉替代道路,由宜蘭往梨山方向可以在牛鬥左轉牛鬥大橋經宜 51 線道,在土場附近轉接宜專 1 (往太平山專線)後再轉往梨山。

實際上,蘭陽溪溪谷便道已經可以通行,由宜蘭往梨山可以在接近英士的附近 ~ 90 K + 600 左轉下溪谷便道 ( 指標相當明顯 ),在 89 K + 700 處接回台七線,比走宜 51 線替代道路較省時間,但是要注意的是溪谷便道的行車安全。


90 K + 700 處左轉下溪谷


這是行走在溪谷便道的時候所拍攝到 90 K 附近路基坍塌的情形。




在接下來的這張圖的左邊還可以看到道路的黃色水泥護欄,可是後面整段路被坍塌下來的土石給完全掩埋了。


由宜蘭往梨山的方向,在 89 K + 700 附近接回台七線。



有蘭陽溪溪谷便道可以通行,對往來台七線這一路段的用路人來說,在行車時間上就沒有太多的耽誤,唯一要注意的是溪谷便道路況不是很好,碎石子路、加上卡車、砂石車也通行,所以一旦下雨的話路況可能會很差,通過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

這趟雪山行,出了不少的意外,有車輛的原因、也有登山夥伴的問題,總之大家最後都安全回家,這是最令人高興的,過程中有遺憾、有不甘心,但是大夥ㄦ都能平安下山,這才是最重要的。

要花點時間來整理相片,要先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