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高速公路上南來北往,不管是中山高或是二高,幾乎隨時都會在不同的路段遇到很多喜歡當內側車道的路隊長,也因此常常造成高速公路車流的壅塞跟回堵,相信這是很多在使用高速公路的駕駛朋友心中共同的無奈。

不論高速公路是限速 100 或是 110 公里,這些有強烈當路隊長慾望的朋友們,通常都會以時速 90 公里上下甚至低於 90 公里的速度霸佔住內線車道,當起車流的路隊長打死不讓,如果中線車道再卡住一輛烏龜,那真是讓跟在後面的駕駛朋友望著前面空空曠曠的路況徒呼負負。

前幾天從彰化老家北上,在頭份交流道前拍的。當天中山高北上一路順暢,並沒有很多車,這老兄大約從造橋收費站前 120K 左右就一直行駛在內車道,即使通過收費站的時候使用人工收費的外車道,繳完過路費仍然向左一切,又回到內車道一路往北。
DSC00082.JPG 

這大約是在新竹路段,就在新竹系統交流道前,內車道接連三部車,他們大概都想搶著當路隊長而捨不得離開內線車道。
DSC00083.JPG 

讓一下吧!

當車流量很少時候,一直行駛在內車道,只要能夠保持最高限速其實也是無可厚非。但是,如果當別人有超車的需要,而你卻以低於最高限速的速度霸占著內側車道而不相讓,這就不是一個文明的駕駛人應該有的駕駛道德了。(這聽起來真的是很八股ㄟ,可是如果有機會到國外開車,你會發現國外的駕駛朋友真的都很有駕駛道德的。)

你要超車嗎?利他也就是利己。
沒有!~~  請走中、外線車道,
有!那超完車,可否退回中、外線車道,把內車道讓給需要的駕駛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